又一波冷空气即将影响杭城 最低气温仅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07:45   

好消息是周四起杭城连唱“小晴歌”

冷风一吹,秋雨一落,杭城连着三天最低气温不到15℃,秋天的味道变得愈发浓烈了。渐渐起来的凉意,让大家出门时不得不多穿一件外套,而随着“霜降”节气的到来,天气也会越来越冷。

市气象台说,本周又有一股冷空气到来,最低气温还会降一个台阶。不过,好消息是,杭州将会迎来一波秋高气爽的晴好天气,秋游、晾晒都可以安排起来啦。

周四起迎连晴天 但气温进一步下跌

近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浙江多地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白天。

以杭州为例,上周四下午起到周五,气温一路倒挂,上周五一整天气温日较差仅2℃多,14时气温仅剩15℃,成为今年下半年首个最高气温跌破“2”字头的一天。

昨天早晨依然挺凉的,但是没有冷飕飕的北风,加上偶尔露脸的阳光,气温回升得挺快。不过到了下午,天空变得有些阴沉,不一会儿又飘起小雨来。

难道本周又是阴雨绵绵?大家放宽心,市气象台说,本周杭城晴多雨少,降雨出现在周三,而且雨量也不大。今明两天,杭城都是多云为主的天气,阳光可能不露脸,但雨水也不会来滋扰。气温方面,最低气温14-15℃,白天最高气温20-23℃。

周四起一直到周日,太阳公公每天都会来报到,大家期盼已久的秋高气爽的天气即将来临。不过,阳光虽好,气温还在走下坡路。

市气象台说,受新冷空气影响,预计周四最低温只有13℃,周五至周日更低,仅10-11℃,大家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特别是体弱的小朋友和老年人,厚衣服、秋裤都可以穿起来了。

不过,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要冷了,毕竟周五我们将迎来“霜降”节气。“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霜降”过后,深秋景象明显,冷空气南下越来越频繁,早晚天气较冷、中午则比较热,昼夜温差大。这个时节,也是阳气由收到藏的过渡,重点防秋燥、防秋郁、防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楼航燕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周雨菲 制图 陈刚  编辑:钟一鸣
返回
​冷风一吹,秋雨一落,杭城连着三天最低气温不到15℃,秋天的味道变得愈发浓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