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年杭州6条地铁将密集通车 时间表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8 15:11   

地铁8号线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17.1公里,起于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终点为新湾路站,共设站8座,全部为地下线。目前,8号线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正在全力推进盾构施工,全线计划于2021年建成。

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钱塘江东西两岸地上绕行40分钟缩短至5分钟,极大地加强两岸互联互通,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交通出行提供保障。

地铁9号线

地铁9号线一期建设工程分南段和北段。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客运中心站;北段起于临平站,终于昌达路站,线路长约6.109公里,新设站4座。

线路计划于2021年开通试运营。届时,现有地铁1号线临平段将拆分为地铁9号线。

地铁10号线一期

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浙大站,终点为新兴路站,线路总长15.184公里,设车站12座,其中换乘站6座,全部为地下线。

据了解,目前,有4座站点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余车站正积极推进主体结构施工,区间盾构也在同步推进,预计2022年开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综合杭州市民卡公众号、杭州地铁官方公众号、拱墅发布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明两年是杭州地铁建设大年,综合各方消息,预计将有6条地铁线路会在2020-2021年密集建成通车。杭州市民出行将越来越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