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下周又有冷空气要来 杭州最低仅10℃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8 14:09   

都市快报

受弱冷空气的影响,这两天杭州的温度达到了下半年以来的新低,白天都有些凉凉,早晚更是一个字:冷。

不少人都觉得今年的秋天冷得好快呀,似乎前几天还短袖、拖鞋,这两天就冷得吃不消,要翻出厚衣服和靴子了:

好消息是,天气即将转晴。预计今天开始到下周六,杭州都是天气晴多雨少的好天气,能见到太阳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多。

今天下午自西向东的转为阴天,有时有点小雨,这波小雨持续到明天上午,明天下午天气转好。另一次弱降水出现在下周三(21日),下周四、五(22-24日)天气晴好。

但是下一拨冷空气即将发货!

据中央气象台:较强冷空气明天起影响我国,预计19日至20日冷空气将率先影响西北地区,21日至22日影响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期间气温将下降6~10℃、局地12℃以上;淮河以北地区有5~7级偏北风,其中内蒙古西部和东北地区阵风7~8级,20日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有沙尘天气;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有雨雪天气,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雪。

那么这股冷空气会给杭州带来多大程度的降温呢?截止目前,今年秋天杭州暂时没有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周的这股冷空气从北方发货,实力虽比上一次强,但是一路跋山涉水,到了杭州降温效果会比北方减弱很多,但是依然不能轻视,毕竟一波接一波的弱冷空气,已经让杭州秋意变得更浓。

下周四、五(22日~23日)受这股冷空气影响, 杭城气温有所降低,尤其是最低气温会再降一个台阶,仅有9~11℃。

每年北风一吹,有一个灵魂拷问就要开始了:到底要不要穿秋裤?

这两天微博上,有网友说:杭州也太冷了,地铁上都有人穿羽绒服了。

还有人说:七八年没有穿过秋裤的孩子打算穿秋裤了,杭州真的真的真的好冷。

昨天, #吴磊说真男人不会在西裤里穿秋裤#上了热搜,原因是吴磊在主持“新中国电影教育70周年暨北京电影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时,作为班里的养生boy,被网友问到,保温杯带了吗?秋裤穿了吗?吴磊果断回答:“真男人从来不会在西裤里面穿秋裤,这是男人的尊严”!

不过这个答案一出,气象大佬们纷纷表示:弟弟,你还是太年轻!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也特意提醒大家,通常来说,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体质较弱的人可考虑穿上秋裤;日最低气温低于5℃时,建议大家都穿上秋裤。

所以,你的秋裤准备安排上了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好消息是,天气即将转晴。预计今天开始到下周六,杭州都是天气晴多雨少的好天气,能见到太阳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多。但是下一拨冷空气即将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