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下半年以来最冷早晨!小区里看到这群人,说明天气真的冷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7 15:38   

  都市快报讯 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昨天浙江多地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白天。

  以杭州为例,前天下午起到昨天,气温一路倒挂,昨日一整天气温日较差仅2℃多,14时气温仅剩15℃,成为今年下半年首个最高气温跌破“2”字头的一天。


  图片来源:浙江天气

  今天早晨杭城气温再创入秋后新低,最低气温14.1℃,为下半年以来最冷早晨。

  但今天一早,阳光就出来露脸了,没有冷飕飕的东北风,没有了湿凉的秋雨,今天明显温暖了许多。

  这个周末天气都不错,除了明天傍晚前后可能偶有小雨。今天下午到明天下午,杭州一直都会是多云为主的天气,明天傍晚前后随着较弱的暖湿气流靠近,杭州会转为有时有小雨的天气,由于暖湿气流太弱,降雨主要在淳安、建德、桐庐区域,杭州主城区在雨区边缘位置。明天气温14-22℃。


  下周一、二杭州以多云到阴为主,天气和今天差不多,气温略微升高1-2℃。下周三开始北方又有冷空气南下,杭州会出现一点点小雨,吹4-5级的偏北风。

  连晴的好消息也来了,下周四开始,杭州将会迎来一波秋高气爽的晴好天气。

  但秋天的进度条总是一次次被冷空气加速推进,据中央气象台:19日至22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19日新疆地区率先受到影响,20日至22日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以上;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将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19日至20日青藏高原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周四开始,杭州的最低气温还会下降一个台阶,在10℃上下,白天的最高气温20℃左右,深秋的感觉也越来越浓了。

  所以这两天趁着天气好的时候,厚衣服、厚被子可以拿出来洗洗晒晒以备不时之需了。

  每年一到天气转凉,杭州很多小区里就有翻丝绵的大姐如约而至了,翻丝绵的人一旦出现,就拉响了季节转换的警报,一来天气真的要凉了,二来家里的衣服被褥要准备换季了。把往年板结的丝棉重新翻松,再在太阳底下晒蓬松,是杭州人深秋的仪式感。

  昨天,在快抱App杭友圈已经有人发帖说小区里翻丝绵的大姐来了。

  杭友@麦嘎:永丰巷翻蚕丝被的大姐出现了,意味着秋意浓到入深秋了。秋天来了,你冷吗?妈妈让你穿秋衣秋裤了吗?有没有一条温暖的蚕丝被呢。翻丝绵被,很有杭州文化特色。翻丝绵被的是来自桐乡的大姐,季节到了就出来,附近居民就一起来叙叙旧,还给大姐做广告:桐乡丝绵,特级丝绵,就是好呀就是好。今天生意比晚年差一点,不过大姐笑呵呵的,心态很好。


  经过昨天的冷风冷雨,你换上厚被子了吗?你家小区每年也会有翻丝绵的大姐如约而至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