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中华行”杭州站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7 08:50   

浙江日报讯 (见习记者何冬健通讯员张振翔)10月16日上午,“航天精神中华行”(杭州站)活动在浙江展览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铭记中华历史,传承航天精神”为主题,在现场设置了“两弹一星”、长征火箭、载人航天、卫星应用、深空探测、航天科技互动、航天技术应用、趣太空VR体验等50多项内容,展现了60多年来中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次零距离接触航天科技的机会,让青少年在参观、体验、互动的过程中了解和学习航天科技知识,培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活动中设置的VR科普教室让广大青少年通过VR设备“变身”航天员,观看独特视角的宇宙,身临其境地感受一场有惊无险的太空之旅。

活动相关负责人说,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中国航天人不懈追求的梦想。在这个承前启后、日新月异、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希望这次航天科普公益活动,能够让航天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

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航天精神中华行”活动已陆续在西安、太原、成都、济南等地成功举办。据悉,本次活动将向公众免费开放至24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张振翔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