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杭州文博会10月29日到11月1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7 07:30   

都市快报 2020杭州文博会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杭州文博会以“创意杭州·联通世界”为主题,重点围绕“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进行专题策展,推动策展模式、消费模式和传播模式等创新发展,持续精耕“思想的文博会”品牌。

主会场共设置国际及工艺创新展区、文化品质消费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设计创新展区、创意新农展区等6大展区,展示面积约7万平米。

本届文博会还设置了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等若干线下分会场和“创意精抖云”“东家风物”两个专题线上分会场。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14场产业高峰论坛和年度行业指数发布活动。

2020杭州文博会

五大亮点抢先看

自2007年以来,杭州文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已经成为杭城的“文化金名片”和国内四大重点综合文化会展活动之一。

本届文博会有哪些值得期待?五大亮点抢先剧透——

策展内容精

集结2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文创单位

本届文博会将集中展现国内外文创精品,法国文化专区将带着être par lee系列品牌为大家呈现别样的法式风情;意大利专区也将带着去年火爆全场的“老奶奶包”及新的神秘爆款再次返场。

目前,本届文博会已吸引了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文创机构、企业参展,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企业报名参加文博会线上分会场。

此外,上海、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区域城市和成都、重庆、宁波、温州等地将组织文化产业领域的最新成果前来参展,西泠印社、良渚博物院、浙江大学、中国美院、中国茶叶博物馆等将带来“文博系”“学院派”创作的文化精品,部分文化作品为首次亮相。

专业活动水准高

现场发布《2020新国货白皮书杭州篇》等行业指数报告

今年文博会将持续打响“思想文博会”品牌,文博会期间,14场高规格、高水准的专业活动将邀请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及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抖音等国内外100余家知名文创机构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参加,共同探讨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

届时将发布《2020新国货白皮书杭州篇》等行业指数报告。

办展形式新

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

线下活动很精彩,线上活动更出彩。

本届文博会除打造线下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还将与抖音、东家文化合作,创新推出抖音“创意精抖云”和“东家风物”两大线上分会场,围绕“优器良品”和“东方美学”两大关键词,分别设置线上展位、活动直播、带货直播、内容直播、品牌推荐、互动社区等板块,并增加网红、大咖与观众线上互动环节。

目前,线上分会场报名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已达2000余家。

展会效益实

推进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转化

坚持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始终是杭州文博会办展的宗旨和坚持的原则,今年文博会,将持续提升展会效益、推进成果转化。

一方面,现场邀请了盈动资本、普华投资等数十家文化金融和投资机构参与商务洽谈、项目对接等活动,推动一批产业项目签约。

同时通过直播带货、网红推荐、电商直销等方式,提升文化产品现场成交量。

另一方面,紧盯展后效应,通过为本地文化企业与国内外文化企业搭建沟通对接平台,推广杭州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推进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转化。

疫情防控严

戴口罩、测体温、刷身份证入场

本届文博会将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充分利用杭州数字治“疫”成果,严格实施会展防疫总人流控制、实名制参观、健康码追踪和体温监测等举措。

所有进馆观众全面采用“实名制预约购票+电子票”形式。

所有参展企业及工作人员必须通过证件实名信息申报系统。

所有进馆人员刷身份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入场。

优惠10元,早鸟票已上线

2020文博会打卡攻略来了

今年文博会限流,需提前预约,只有线上一种购票渠道。

门票怎么买?

通过杭州文博会微信公众号、杭州文博会支付宝生活号等多种渠道提前购票。

70周岁(含70)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特困家庭、退伍军人、1.2米以下儿童等群体可持有效证件及本人身份证前往现场换取邀请函,凭邀请码兑换并实名登记后由特别通道免费入场。

门票售价:30元/张(早鸟票20元)。

早鸟优惠票销售时间为10月13日-10月25日,可通过文博会微信公众号、文博会支付宝生活号等方式购票。

日常全价票销售时期为10月26-11月1日,展览期间,观众除了以上预售通道,还可以通过现场扫码等方式购票。

出行小贴士

文博会组委会优先推荐地铁公交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地铁江陵路站和聚才路站配套有免费接驳公交(班车发车频次根据人流量将适时作出调整)。

场馆周边地面停车场全部开放,请自驾车前往的观众遵从现场指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冯晨楠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专业活动水准高现场发布《2020新国货白皮书杭州篇》等行业指数报告今年文博会将持续打响“思想文博会”品牌,文博会期间,14场高规格、高水准的专业活动将邀请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及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抖音等国内外100余家知名文创机构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参加,共同探讨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另一方面,紧盯展后效应,通过为本地文化企业与国内外文化企业搭建沟通对接平台,推广杭州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推进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转化。本届文博会除打造线下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还将与抖音、东家文化合作,创新推出抖音“创意精抖云”和“东家风物”两大线上分会场,围绕“优器良品”和“东方美学”两大关键词,分别设置线上展位、活动直播、带货直播、内容直播、品牌推荐、互动社区等板块,并增加网红、大咖与观众线上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