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7号线正式名批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9:25   

都市快报讯 杭州地铁7号线正式名得到批复了!

杭州地铁 7 号线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约 47.5公里,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一个预留车站),有9座换乘站。

7月中旬,杭州地铁7号线【市民中心站(不含)-江东二路站】实现洞通。

8月5日,地铁7号线首列电客车在完成静调、200km动调后,运抵盈中车辆段,并连挂完成,为后续7号线工程触网热滑和车辆段具备批量接车创造了条件。

7号线吴山广场站遇到硬岩

城区内建设进度较慢

那么,7号线的建设进展究竟如何?

目前市民中心站-江东二路站,18个站点,站台主体结构施工都已经完成,陆续进入站内机电安装、装修以及周边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

吴山广场站、江城路站、观音塘站(工程名:四季青站)、莫邪塘站(工程名:城站站)位于主城区内,施工条件较为复杂,进度较慢。特别是吴山广场站,虽然在7号线中是最早开始动工的站点之一,可由于在施工中发现,站点区域的地下,有许多硬岩,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目前还在基坑建设。

7号线市民中心站-江东二路站在7月中旬已经完成了洞通,现在全力进行轨道铺设中,争取早日能够完成轨通。7号线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

“浪漫紫”直达机场

可以容纳更多乘客

7号线列车,已经正式下线到底停车场,这也是杭州第一列正式下线的A型车。A型车采用的是四动2拖6节编组,同时采用了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每小时。

7号线列车有一个“壮腰”,腰线的宽度有3.08米,乘客们在车上的乘坐时,会感觉比现有的地铁列车更宽敞。7号线列车长度将近140米,而现有开通的地铁线路上,最长的列车也就是120米左右。因此,7号线拥有5个车门,比其他线路要多一扇门,这不仅可以让乘客快速上下车,也能容纳更多乘客,满载乘客可以达到2400人。比现有列车的1800人要多600多人。


7号线起于游客众多的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一路经过西湖景区、城站火车站、市民中心、奥体中心以及萧山机场,是一条大客流线。

杭州地铁7号线也是“亚运专线”之一,沿途串起多个重要节点,是杭州一条重要的旅游、交通枢纽线路。建成后将联系杭州主城区、吴山景区和萧山国际机场。

工程名   批复名

1  吴山广场 吴山广场

2  江城路  江城路

3  城站   莫邪塘

4  四季青  观音塘

5  市民中心 市民中心

6  奥体中心 奥体中心

7  建设四路 兴议

8  明星路  明星路

9  建设三路 建设三路

10  耕文路  新兴路

11  农都   新汉路

12  盛东   新街

13  合欢路  合欢路

14  盈中   盈中

15  坎山   坎山

16  机场西  新港

17  萧山机场 萧山国际机场

18  靖江    永盛路

19  2号风井 新镇路

20  义蓬   义蓬

21  塘新线  塘新线

22  青六路  青六中路

23  北二路  启成路

24  江东二路 江东二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工程名批复名1吴山广场吴山广场2江城路江城路3城站莫邪塘4四季青观音塘5市民中心市民中心6奥体中心奥体中心7建设四路兴议8明星路明星路9建设三路建设三路10耕文路新兴路11农都新汉路12盛东新街13合欢路合欢路14盈中盈中15坎山坎山16机场西新港17萧山机场萧山国际机场18靖江永盛路192号风井新镇路20义蓬义蓬21塘新线塘新线22青六路青六中路23北二路启成路24江东二路江东二路。“浪漫紫”直达机场可以容纳更多乘客7号线列车,已经正式下线到底停车场,这也是杭州第一列正式下线的A型车。建成后将联系杭州主城区、吴山景区和萧山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