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冷空气力度不算大 来一场旗袍与秋天的约会 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等你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08:25   

都市快报

连续多个晴天,杭城这段时间天高云淡的初秋,真是舒服。

但是接下来的几天,冷空气和雨水要来了,今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到明天阴有小到中雨,气温18-23℃,明天因为冷空气,杭州的最高气温可能只有20℃左右。

不过总的来说,这次冷空气力度不算大,杭州依然是最美的秋天,适合穿上美美的旗袍,去西湖边游玩拍照。

很少有一种服饰,能够像旗袍一样,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典雅与匠心,又能吸收西方技艺的别致剪裁。

在追求个性和包容的时代,旗袍正以更多元、更时尚的形象出现在国际舞台上。

此次“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上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旗袍风”将再次席卷杭城。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会陆续推出北山旗袍画卷、“杭州旗袍”全球征集及“云上展”活动、“杭州旗袍精灵”装置秀、“旗袍娃娃颂家乡”活动、清河坊“旗”妙夜等一系列以旗袍为主题的活动。力图向世界诠释杭州人的新生活美学,擦亮杭州文旅融合金名片,彰显“醉江南、最人文、最艺术”的城市魅力。

昨天杭友圈很多人晒云 今天开始多阴雨天气

金秋10月,杭城蓝天白云的日子不少,昨天快抱App杭友圈#天气小姐姐#话题下,就不停有人在晒云:

9257:虽说有可能要变天了,但是这样的蓝天白云给人的感觉还是美美哒!

映雪:10.14,多云。今晨,满天的水波纹云层很漂亮,只是起晚了些,没拍到玫瑰红霞。

杭友们看到的是漂亮的云,天气小姐姐看到的是天气要变。昨天起,受东风气流的影响,空气中的水汽含量有所上升,一大明显的现象就是厚厚的云层,太阳都怯场了。

雨水从今天开始可能要断断续续下上好几天,今天全市会自北向南开始下雨,主要的雨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雨量中等。接下来的几天,杭州也会是多阴雨的天气。明天从北方派送来的冷空气到货杭州,但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弱,不足以完全驱赶走暖湿水汽,所以明天夜里雨不会完全停掉,只是减小。17-19日还有些阵雨,雨量不大,19日天气逐渐转好。

这股冷空气,也会给杭州带来凉意,今天杭州最高气温还有23℃,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就降到了20℃左右,17-19日也就20-21℃。18-20日最低温只有13-15℃,加上有点阴阴雨雨的,秋凉又要回来了,记得早晚多加一件外套。

秋季仍在季节版图中占较大面积

冬天的版图在逐步扩展中

10月以来冷空气频繁来袭,近期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昨天哈尔滨迎来了初雪,这是2020下半年哈尔滨的第一场雪,#哈尔滨下雪了#也冲上了微博热搜。昨天北方已经出现明显降温,像哈尔滨、长春、沈阳最低气温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其中哈尔滨、沈阳为今年下半年首次跌破0℃。

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秋季仍在季节版图中占较大面积,从四川、陕西、北京到广西西部、广东北部、福建北部都能感觉到浓浓的秋意。像广西南宁按照入秋滑动平均气温标准,初判于10月6日入秋,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入秋纪录,但由于比常年10月29日提前超过15天,还需要二次判定。

同时,冬天的版图也在逐步扩展中,东北、西北等地都已经投入到冬姑娘的怀抱中。此外,吉林西部、辽宁等地也正在入冬进程中,很快将迈入冬天。据中国气象局微博,10月13日黑龙江塔河县当天温度低至零下10℃,市场上冻鱼、冻鸡已经冻成坨,出售的新鲜蔬菜需要盖上棉被保温。一买菜的居民称,家里目前用不上冰箱了,阳台直接可以当冰箱使用;昨天早晨,辽宁抚顺气温降到-5℃,出现大面积霜冻。

夏季最后的版图仅存于海南、广东、广西东部、福建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

穿上你的旗袍 去北山街拍一张美美的照片

西湖、女性和旗袍,三个词有着独特的江南气韵与温婉气质。“杭州全球旗袍日”就是杭州女性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

10月16日,“北山旗袍画卷”旅拍活动将在北山街亮相。北山街,被誉为西湖边“没有围墙的博物馆”,集中了一批质朴典雅的近现代建筑,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抱青别墅等,它们承载着一个时代的故事,也是展示旗袍的绝佳舞台。

现场将以“花样年华”“国际风尚”“阖家团圆”“时光韵味”等旗袍主题进行旅拍。曾为马云、冯根生等知名人士拍摄过人物照片的孙午飞摄影团队和杭城知名摄影师街拍滚叔团队倾力助阵。穿上你的旗袍,去北山街邂逅这一幅清丽的“北山画卷”吧。

此外,今明两天,主办方与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还将共同发起“旗袍征集新闻行动”,征集你的旗袍故事。可以是你买的第一件旗袍,也可以是你自己或亲友的旗袍情结等等,拨打新闻热线0571-88909090报名,将选取动人的旗袍故事进行报道。

探访历史印迹

和闺蜜约一场“旗”迹之旅

在北山街拍完照,不急着走,不妨再好好逛逛西湖,穿着旗袍的你,举手投足皆是风情,无论到哪都可以让风景美成诗。

此次“旗袍日”活动,主办方与浙江省中旅寻城记合作,特别推出北山画卷、西湖寻梦、湖滨雨巷、孤山时光四条“旗”迹之旅主题线路。

特邀文史专家带队,以旗袍为纽带,走读西湖历史古迹,让游客探寻隐藏于大街小巷的城市文化底蕴。

比如,新新饭店西楼两幢民国建筑,胡适、鲁迅、美国哲学家杜威、日本文豪芥川龙之介等众多历史名人曾下榻于此。在这里,你可以听听“陈伯讲故事”“仲老话北山”,老洋房、北山街和旗袍的渊源和故事,一定让你意犹未尽。

你还可以邀上小姐妹,赴一场旗袍之约。品一番民国式下午茶套餐、旗袍甜点套餐,感受“民国风”优雅体验。具体可关注公众号“寻城指南”进行预订。

10月16日-11月11日期间,活动还将联合北山街沿线商铺,推出文旅体验产品,邀请杭城旗袍爱好者享受魅力风情的旗袍文化和北山风光。

发出美丽宣言

一大波旗袍日优惠活动来袭

穿上旗袍,不仅能集古典雅韵和时尚潮流于一身,还能凭借“旗袍在身”,拥有一大波福利优惠。今年“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优惠活动”将深度结合清河坊、运河等重点商圈,辐射大杭州各区、县(市),组织商户推出旗袍日特别优惠和互动体验。详情请查看“杭州旅游护照”支付宝页面。

“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优惠活动”具体都有哪些福利?

免票逛景点。10月23日,西溪湿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太阳马戏、径山花海、天目山、浙西大龙湾、太湖源、东方文化园等景区特别推出“穿旗袍免门票”活动,部分延期至10月25日。

半价看演出。10月23日至25日,身穿旗袍观看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最忆是杭州》,可享受门票门市价的5折优惠。

买买买,享受折上折。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期间,银泰专门推出“旗袍优惠活动”。如银泰365会员身着旗袍到店,可享受部分专柜立减50元后再折上9折、部分餐饮8折优惠等。

还想去旅行?也帮你安排上了。10月16日20:00到21:00,杭州旅游推广使者、嬉游主理人“急速菜菜”,浙江电视台主持人胡桦、威芸旗袍创始人叶丽英,将在新新饭店开设直播间,推出经典旅游线路、特色文旅产品的优惠售卖,直播中还将设置送福利等互动环节,参与者有机会获得桑蚕丝车载刺绣香囊。

此外,飞猪、小红书平台还将推出“旗袍日”定制文旅体验、打卡产品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会陆续推出北山旗袍画卷、“杭州旗袍”全球征集及“云上展”活动、“杭州旗袍精灵”装置秀、“旗袍娃娃颂家乡”活动、清河坊“旗”妙夜等一系列以旗袍为主题的活动。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期间,银泰专门推出“旗袍优惠活动”。“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优惠活动”具体都有哪些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