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杭州在行动 我市开展市区两级森林防火联合实战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06:46   

杭州日报讯 11月1日起,我市将进入第34个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昨日,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在富阳新登镇和山村挂牌成立“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森林防火训练基地”,并联合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2020年度杭州市森林防火联合实战演练。来自森林公园、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及乡镇村的10支森林防火队伍共170余人参加了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中运用了在浙江乃至全国首创的“天空地一体化卫星应急通信指挥系统”,这套系统与应急、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实现共享,实现了森林火灾现场信息的迅速汇聚,并与指挥中心实时视频会商;根据地形特点,运用大、中、小卫星车和肩背式卫星移动站和手持式卫星电话,实现稳定可靠的高速通信;运用单兵、布控球、无人机、气象仪等设备,第一时间把险情灾情、地形地貌、气象信息等数据迅速接入现场指挥分中心,全面掌控森林火灾现场情况,保障了森林防火人员的安全。本次演练桐庐县唐王岭森林防火队获得了区县市级队伍冠军,鹿山街道森林消防队获得了乡镇村级队伍冠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