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1 10:15   

浙江日报讯   10日,记者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全力推进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深入谋划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以更大的毅力定力和更精细精准的举措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紧扣扫黑除恶“三年为期”总目标,大力开展打深打透大案要案等“十大专项行动”,特别是4月以来精心组织实施“六清”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省级直接核查的164条线索、市级直接核查的315条线索已全部完成;全省涉黑涉恶目标逃犯239人已到案230人,境内逃犯全部归案;省挂牌督办的160起黑恶案件已审结120件;整顿4581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

当前,我省进入黑恶势力的清剿阶段和案件办理的总攻阶段,我省将着眼于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坚守“不拔高不降格”底线,梳理找准瓶颈短板,在“清”和“建”上下功夫,重点抓好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惩方针、聚焦突出问题整治、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健全长效常治机制等5项重点工作,坚持清积案和打现案“两手抓”,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使平安浙江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