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杭州市教育局:立即停止这项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1 09:47   

杭州日报

昨天傍晚,杭州部分初中学校收到了市教育局下发的一份通知——《关于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晚自修组织工作的函》。通知对初中生能不能参加在校晚自修做了回复,明确要求各校不得组织通校学生参加在学校的晚自修。

记者随后向其他初中学校求证,他们也表示陆续收到了这份文件。通知要求各校在10月15日前将自查反馈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

记者向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确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下午确实向各地各校下发了这份文件。

文件内容如下——

各区、县(市)教育局(教卫局、社发局):

近期,有媒体报导“某些初中学校家委会建议学校组织晚自修”、“某些初中学校国庆后要全面启动晚自修”的消息,引起了一定的社会反响。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浙教基〔2010〕127号)明确规定,”不得组织通校学生参加在学校的晚自修“。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晚自修组织工作,请各地各校迅速开展自查,对于已组织或拟组织(含所谓由家委会组织)通校学生参加在学校的晚自修的,要立即停止,并妥善做好学生家长的沟通解释工作。自查情况由各区、县(市)汇总后,于10月15日前书面(盖章)反馈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

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0年10月10日

根据此前报道,部分家长支持学校开设晚自习,并自行抱团在校外组班上晚自习,但更多初中学校明确表示并未打算开设晚自习。

期间也有家长和学校对在校开晚自修持观望态度,为此,这份文件及时给出了答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傍晚,杭州部分初中学校收到市教育局下发通知。通知对初中生能不能参加在校晚自修做了回复,明确要求各校不得组织通校学生参加在学校的晚自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