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六大行动”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1 07:58   

杭州日报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加入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来,10月10日,杭州市举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启动仪式,并发布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六大行动。“六大行动”包括开展评级考核、加强广告监测、严查价格违法、强化社会监督、开展宣传教育、开展明查暗访等。

根据相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制定出台相应的反对餐饮浪费行动指南,明确强化日常管理的具体措施和要求。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行业和内部监督,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以落实行动方案为契机,加快推进公勺公筷、分餐制等新的消费理念。接下来,市食安办要将各部门的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年度食品安全考核中,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度缓慢的,要适时予以通报督导。

而作为餐饮消费的“供给侧”,餐饮企业和网络平台也要推行个性化供餐方式,营造理性的消费环境;消费者在采购、仓储、加工等各个环节要全程节约,减少浪费。同时,杭州将加强对铺张浪费行为广告的监测,特别要大力整治 “吃播”浪费乱象。相关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完善行业治理,推动产业企业及网络订餐平台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爱新 记者 甄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六大行动”包括开展评级考核、加强广告监测、严查价格违法、强化社会监督、开展宣传教育、开展明查暗访等。杭州日报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加入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来,10月10日,杭州市举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启动仪式,并发布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六大行动。相关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完善行业治理,推动产业企业及网络订餐平台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