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杭州、更国际、超保真 西湖龙井在产地证明标识上再添身份保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1 07:53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在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设计师兰伯刘被现场的记者围在中间,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能为西湖龙井设计包装,这对于他来说非常梦幻。“当时我了解到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正在向全球公开征集西湖龙井的包装设计方案,因为从小在杭州生活,我就设计了‘最杭州、更国际’的包装方案,在经过了三轮社会公众投票评选,最终被采纳。”他说。

实际上本次推出的新包装不仅让西湖龙井更国际化,也让西湖龙井在产地证明标识的基础上又增加一道“身份保障”。

实际上在保护西湖龙井品牌方面,杭州农村农业局的努力从未停止过,在本次发布会上,还有包括“西湖龙井”正品保证保险等配套保障同台发布。

新包装最杭州更国际

兰伯刘介绍,三潭印月石塔和西湖边的群山形象是杭州的典型象征,也是西湖龙井茶原产地的地理标识,本次发布的西湖龙井包装中就包含了这两种元素,作为杭州特产,重装上阵的西湖龙井更可以成为“最杭州”的代表。另一方面,西湖龙井也在新时代里走向了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所以在未来一定是 “最杭州、更国际”的。

为西湖龙井换上新包装除了更国际化外,还具有进一步保护西湖龙井的作用。 “当前,市面上西湖龙井茶产品外包装形式各异,辨识度不高,对消费者造成了品牌认知困惑,让假冒伪劣‘西湖龙井’产品有了可乘之机,严重损害了西湖龙井品牌价值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和种业管理处副处长、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秘书长申屠姣说,“新发布的包装则从设计上杜绝了这些情况的发生。”

杭州全力保护西湖龙井品牌

为了更好地保护好西湖龙井茶品牌, 今年3月1日杭州正式启用对西湖龙井茶生产、加工、销售及市场运营进行全流程监管的西湖龙井茶数字化管理系统,并通过系统核准了茶园的面积和产量,授权了有资质的生产主体,规范了证明标识的申领、划转和退还。

目前该系统已建立10263户茶农基础信息,核准茶园面积21558.5亩,产量493.8吨,同时建立生产主体红黑榜单,提供茶叶的溯源信息,为市场监管局执法提供数据依据,初步达到从源头杜绝假冒滋生,切实做真做精西湖龙井茶的目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正品保证保险,还可送至专业部门鉴定今后西湖龙井有超级保真除了包装上的防伪之外,西湖龙井还获得了保险业的备书。在发布会现场,太平洋保险还专门针对“西湖龙井”设计了正品保证保险,从保险的角度来提升西湖龙井这个品牌。实际上在保护西湖龙井品牌方面,杭州农村农业局的努力从未停止过,在本次发布会上,还有包括“西湖龙井”正品保证保险等配套保障同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