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套新课桌椅 “扎根”云南炼登完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1 06:30   

孩子们还领到了过冬礼包、祈福月饼、巧克力等

杭州日报讯 国庆节前,多浪公益团队的志愿者赶了2700余公里路,将220套全新课桌椅、266份“四季温暖”礼包,还有月饼、棒棒糖、巧克力等,送到云南山区的炼登完小。

先赶早上5点半的飞机,再转乘动车,最后自驾,从杭州到大理,再到云龙县,他们在路上花了整整16个小时,只为将“多浪公益行动·大山里的小课桌”项目执行到位。

炼登完小位于大理州云龙县检槽乡的最北端。今年8月,校长杨利军给我们发来一封信。信中说,学生们用的课桌椅年限已久,不少桌椅使用都超过了10年,能修补的老师们尽量修补,但大部分课桌椅损坏严重,有些已无法再使用。“特别想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更新全校的课桌椅迫在眉睫,但学校实在没有能力购买。”杨利军说。

收到来信后,多浪公益行动主办单位——杭州日报、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立刻展开评估并付诸行动,设立“大山里的小课桌”项目,以炼登完小为主要援助目标,兼顾云南山区其他薄弱学校。

杭州精锐教育负责人刘新看到本报的相关报道后,当即向精锐教育集团总部做了汇报,并得到了总部的支持:“这个活动办得真不错,我们想一次性捐赠炼登完小所需的新课桌椅。”

刘新介绍,精锐教育还同时在浙江省的各个教学点,面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大山里的小课桌”宣讲,同时还把炼登完小学生学习环境的照片进行了展示,希望有更多人关注云南大山里的这些孩子,加入到多浪公益行动中来。

一封书信,八方支援,杭州“最美精神”蓬勃迸发。

优捷特公司捐赠了20万元善款,用于购买“四季温暖”过冬礼包,“我们是新型环保类科技公司,企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爱心不能停,对贫困山区的孩子来说,每一个过冬礼包都很重要。”公司负责人刘向东说。

位于北高峰最高处的灵顺寺是杭州最早的寺院之一,距今已有1600余年的历史。中秋节前,寺院准备了400份祈福月饼,盒内的“福”字寓意着幸福美满,月饼礼盒从外形设计到月饼、茶盏搭配,都是方丈印旭法师亲自参与的,希望将美好祝愿送给孩子们。

另外,爱心人士还送来了棒棒糖、巧克力、青豆等零食。

辗转到了云龙县检槽乡后,志愿者依次走访了白石振华环保小学 、检槽中心完小、检槽师井完小、检槽中学、检槽中心幼儿园和检槽哨上小学等,与老师沟通、与学生交流,了解学校和师生的现状及困难。“有的学校课桌椅十分破旧,有的图书馆书本陈旧,有的缺少老师的办公桌,有的缺少打印机……”浙江省阳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萧洒介绍。

志愿者向孩子们分发了月饼和“优捷特——四季温暖”礼包等,礼包内有帆布球鞋一双、全棉袜子两双、中华铅笔一盒(12支)、12色水彩笔一盒。同时,向炼登完小及附属幼儿园捐赠全新课桌椅220套。

“非常感谢杭州的爱心人士,也希望孩子们能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靠自己走出大山,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家乡有益的人。”检槽乡党委副书记李海龙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