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2020杭州文博会10月29日开幕!主会场六大展区亮点带你抢先看
2020-09-30 12:35:35杭州网

都市快报 

杭州的文创产业有多强?根据权威机构统计,杭州文创产业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城市第三位。今年上半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92亿元,同比增长7.3%,占GDP比重14.8%,成为仅次于数字经济的第二大产业。

随着疫情的全面好转,眼下,杭州各类大型文化创意活动逐渐拉开帷幕。昨天,第16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白马湖畔开幕了,一个月后的10月29日,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博会也将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0月29日至11月1日举行

25个国家地区、1500多家企业和品牌参展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会议上了解到,2020杭州文博会将于10月29日(周四)至11月1日(周日)举行。本届文博会的主题为“创意杭州·联通世界”——“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将设置主会场、线下分会场和线上分会场。

主会场设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展示及活动面积约7万平米),邀请约25个国家与地区、1500余家企业及品牌参展。设置六大展区——

线下分会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江干区)、中国网络作家村(滨江区)、最葵园(滨江区)、浙江省展览馆(下城区)、中国笔业国际博览中心(桐庐县)等分会场。

线上分会抖音“创意精抖音”:抖音将全面配合打造线上文博会“创意精抖音”频道,预计吸引全球50个国家与地区、3000余家企业及品牌线上展推广。

线上分会场“东家风物”:东家APP将配合开设“东家风物”专题线上会场,预计吸引20余个国家参与,参加企业及品牌达3000余家。

一边逛展一边线上下单

摩天反应堆、城域迷宫带你感受未来城市

主会场将设置六大展区——

A1—国际及工艺创新展区

设置法国文化专区,集中展示法国艺术机构、设计企业及艺术家的最新文化创意成果和作品。

另将设置英国诺丁汉文创企业、日本广田硝子、意大利创意品牌、澜湄五国创意设计、捷克体育文化产品等主题专区。

同时设立江南风物—长三角文创精品展区、西泠印社印学文化展区、良渚博物院展区、浙江大学艺术与科技展区、杭州亚运会主题展区、西湖西溪创意衍生品专区、中国茶叶博物馆展区、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展区等。

并首次特设千杯盏—国际青年陶瓷手工艺联展,联合英国、瑞典、俄罗斯、日本、韩国及台湾地区、景德镇、龙泉、宜兴等城市的专业机构和匠人工作室,共同打造主题展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动漫节下城分会场启幕 十一潮玩新天地 破
百名巾帼头雁首次亮相湖滨步行街,共同见证
下城统战开展“同心传文化 非遗进校园”活
行行出状元 青春敬技场 全国“敬技”ba
富阳龙门古镇 家风馆“十一”开馆 更多惊
跨越万里为荒漠增添“绿洲” 杭阿“美好教
2020年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揭晓
江苏警方通报“女子遭迷奸”:4名犯罪嫌疑
辽宁省本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日被"双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姚家凯被开除党籍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杭州的文创产业有多强?根据权威机构统计,杭州文创产业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城市第三位。今年上半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92亿元,同比增长7.3%,占GDP比重14.8%,成为仅次于数字经济的第二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