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国庆假期 浙江所有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城市书房都不闭馆!
2020-09-30 11:33:57杭州网

都市快报

想看的书图书馆没有怎么办?网上下单,图书馆买单!

近年来,不少市民从这项“你选书我买单”的服务中受惠,感受到了浙江省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上的用心。而这,只是其中一项。

今天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浙江省全面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介绍了相关情况。

自2015年《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49条出台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截至目前,浙江省已全面实现全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

公共文化设施布局更加合理。2015年以来,全省建成图书馆103家、文化馆101家、博物馆366家、综合文化站1365个。之江文化中心等一批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浙江自然博物馆、丽水市图书馆、安吉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成为地标性文化建筑。

公共文化服务更加均衡。创新实施县级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推动优质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向乡村延伸,推动城乡均衡。

公共文化活动更加丰富。2019年,全省各级公共文化机构举办的展览、讲座、培训、文艺演出等活动达到33.46万场次,人民群众年人均参加活动达到了5.71次,比“十二五”末增加了3.58次。进入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的人数分别增长154%、94.8%、157.2%。

公共文化服务更加便民。不断创新“信阅借书”“你选书我买单”机制和“点单式”“订单式”等个性化服务模式,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强化数字赋能,全力打造“浙江智慧文化云”,打破时空限制。

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更加凸显。浙江省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示范地区。嘉兴图书馆总分馆制、温州城市书房、丽水乡村春晚等多个文化IP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接下来,省文旅厅将整合公共文化资源,规范文化设施管理的标准体系,丰富公共文化服务,推动社会力量的参与,切实巩固和提升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这个国庆假期,全省所有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城市书房都不闭馆,并且根据市民需要,灵活把握开放时间。同时,各地还将开展戏曲、演艺等一系列活动,优秀的电影、电视作品也将放映。为了推动文化旅游体验,传统景区已经嵌入公共文化元素,让广大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节”杭州户籍窗口开门服务安排必知
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杭州余杭水务控
400余条美丽绿道喊你来打卡!杭州毅行大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听他们,讲
总投资556亿元 余杭三季度重大项目集
“雷霆·飓风29号”行动集中收网 杭州吹
杭州成立首席质量官联盟 今后企业的高质量
辽宁省本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日被"双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姚家凯被开除党籍
一女子火车站被行李箱绊倒去世家属索赔被驳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今天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浙江省全面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新闻发布会。浙江省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示范地区。为了推动文化旅游体验,传统景区已经嵌入公共文化元素,让广大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