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绍城际列车来了!未来15分钟左右就可从萧山直达绍兴市区
2020-09-25 07:06:3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9月24日上午,杭绍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在柯桥区万绣路车辆基地举行。首列电客车顺利进驻车辆基地,标志着杭绍城际机电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加快融杭步伐。

据了解,杭绍城际铁路车辆由南京中车浦镇城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整车制造。

杭绍城际列车以红色为主色调,比杭州地铁1号线略深,设计简约大方,独具城市特色。全线配置车辆18列/108辆,采用4动2拖6辆编组的B2型鼓形车。

列车全长约120米,车体最宽处达2.88米,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运行小于30分钟。车体采用铝合金全焊接结构,具有强度高、质量轻、能耗低等特点,为乘客提供高效、舒适、快捷的出行。

随着新列车的到来,杭绍城际铁路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全线建设进入到调试阶段。

杭绍城际铁路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杭州都市圈核心铁路交通线之一。该线起于杭州市萧山区姑娘桥站,与杭州地铁5号线叠岛换乘;终于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站,与绍兴地铁1号线接轨贯通运营。

制图 高薇

线路全长20.3km,地下线长度9.87公里,高架线长度7.34公里,过渡段长度1.06公里,穿牛头山山体隧道长度2.03km。共设站10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6座),途经萧山区境内设姑娘桥站和衙前站,柯桥境内由西往东设杨汛桥站、钱清站、柯桥西站、西沙路站、湖安路站、鉴水路站、越州大道站和中国轻纺城站,设计最高速度100km/h。也就是说,将来,15分钟左右,就可以从杭州萧山,直达绍兴市区。

杭绍城际线是连接杭州与绍兴两地、缩短杭绍间时空距离的快速通道,将进一步促进杭州都市经济圈资源整合和经济融合,加快杭州都市经济圈建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迎国庆 做卫士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临沂真马撞上玛莎拉蒂?警方:网传通报为谣
敦煌“陷阱厕所”,36名受害人收到退款了
白血病女孩被骗4.8万

杭州影像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2020年浙江省青...
杭绍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24日在柯桥区万绣路车辆基地举行。随着新列车的到来,杭绍城际铁路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全线建设进入到调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