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十一”进入倒计时 各地“抢客”放大招
2020-09-25 06:42:28杭州网
  • 杭州日报讯 加长版黄金周进入倒计时,各旅游目的地促文旅消费新举措、补贴政策纷至沓来,“抢客”大战正在激烈上演。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十一放假8天,全国范围内有超过1500家景区门票免费或打折,湖北、山西、山东等杭州市民青睐的中长线旅游省份,至少有100家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国庆中秋假期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提出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上限由原来最大承载量的50%上调至75%。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第一个超长假期,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备受关注,“双节同庆”带来的旅游需求反弹显而易见。有旅游企业预测,旅游从业者一直期待的“报复性旅游出行”或将在十一假期出现。

    这一预测可以从十一景区门票、酒店的预订数量中一窥端倪。

    本周,去哪儿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景区的搜索量较8月底增长了11倍,自然风光、文化古迹、世界遗产、动物园、主题乐园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五大旅游主题。

    在错失春节、“五一”旅游旺季之后,各旅游目的地正“摩拳擦掌”,旅游促销政策密集展开,期待十一迎来“丰收季”。携程旅游平台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其中有400多家湖北景区、130多家山西景区、138家云南景区、80多家山东景区、80多家新疆景区等。

    以杭州市民较为熟悉的云南为例,有138家旅游景区推出门票优惠;贵州省内开放的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今年8月1日起至年底,山东省泰山、三孔、崂山等81家国有景区将大幅降低门票价格,部分景区门票低至两折。

    旅游优惠券,几乎是现阶段旅游目的地引流、迎客的“规定动作”。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及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临近,9月23日起浙江将面向国内游客发放5亿元的旅游消费券,分为通用型和产品优惠型两种,8个发券日期间通过飞猪旅行、携程、美团、去哪儿等平台发放,以拉动跨省游市场,带动旅游景区、旅行社业、美食餐饮业、酒店民宿业和夜间经济等快速复苏。

    浙江省内的湖州、绍兴、嵊泗,正同步发布目的地旅游消费券,作为酒店住宿、景区门票、旅游线路等旅游产品的优惠补贴。江苏盐城、广东珠海、湖北武汉等跨省游热门城市,也有大量旅游消费券通过在线旅游平台发放,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杭州宋城、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等文旅项目,还能在携程平台上领取最高60元的门票补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杨展望 徐光晔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额近61亿元 杭州西站枢纽又有项目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男子宿醉一夜后腹痛难忍医生竟从他胃里取出
    杭州:文明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新东方教室奸杀案”民事诉讼将第二次开庭
    黑龙江36名高中女生群殴争"一姐" 学校
    保安追逐取外卖学生?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
    携程旅游平台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其中有400多家湖北景区、130多家山西景区、138家云南景区、80多家山东景区、80多家新疆景区等。以杭州市民较为熟悉的云南为例,有138家旅游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十一放假8天,全国范围内有超过1500家景区门票免费或打折,湖北、山西、山东等杭州市民青睐的中长线旅游省份,至少有100家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