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首届消费扶贫节开幕!站在柜前刷脸就可购买扶贫产品 消费扶贫专柜亮相杭城
2020-09-20 11:27:5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贵州山核桃仁、恩施石墨豆干、雷山茶饮料、手撕黑猪肉……昨日,杭州消费扶贫专柜正式亮相,来自贵州黔东南、湖北恩施等杭州对口帮扶地区的多种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

据了解,杭州对口帮扶、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地区的扶贫产品将通过无人售货机的新型销售方式,走进社区、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缩短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距离。

分批分期布设百个消费扶贫专柜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9月1日至9月30日,杭州市以“万企参与,亿人同行”为主题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按照计划,全市将分批分期布设约100个消费扶贫专柜。

造型酷似冰箱,一组“消费扶贫专柜”可广泛布放到学校、机场、火车站、工厂、写字楼、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景,充分利用城市的微小闲散空间来投放和运营。而消费扶贫专柜操作极其简单,消费者只需通过刷脸,柜门就会打开,取出商品后,柜里的智能系统自动识别品种,关上柜门就会在手机上自动扣款,一笔交易就这样轻松完成。

昨日,在浙江展览馆内,不少消费者都在刷脸购买产品,助力扶贫。“这个消费扶贫专柜很方便,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恩施、黔东南的优质商品,还可以为扶贫事业作贡献。”买了黔东南手撕腊肉的黄先生说。

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城市的“菜篮子”,一头连着贫困地区的“钱袋子”。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就是将“菜篮子”变丰富,“钱袋子”变充足。

随着杭州“脱贫攻坚战”的不断深入,杭州与对口地区的关系日益紧密,通过多渠道拓展产销对接,引导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消费扶贫氛围逐渐浓厚。通过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持续推进“十大”消费扶贫行动,创新“黔货出山”“硒品入杭”产供销对接机制,打造消费扶贫升级版。今年以来累计帮助两州销售农特产品金额达12.9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记者 邹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教室变身“爱心书屋”,外来务工人员子弟
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艺术馆入驻千年古镇楼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精华版昆曲《牡丹亭》亮相杭州云堂好戏助力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台湾发生泼粪事件!女子当街被人用整桶粪水
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坑人
西安地铁帮助乘客相关信息不实,官方致歉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