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名单揭晓!他们是2020年“最美诚信浙江人”
2020-09-20 10:57:23杭州网

杭州发布

近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浙江省委共同推出的2020年“最美诚信浙江人”正式揭晓。

他们,是2020年感动浙江的34位普通人。热血、大爱、舍身、坚持……每一个主题词,背后是一个个人物书写的暖心故事,这是一种精神传承,也是一份温暖传递。

他们,将诚信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立身之诚、职守之诚、交往之诚、经营之诚”,这群如同你我的平凡人,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凝聚起前行的力量,彰显了“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

一起来认识他们!

吴光潮

杭州建德市乾潭镇陵上新村梅塘卫生室乡村医生

十九年来,他在简陋的乡村卫生室里信守着“一元看病”的承诺,每年诊治数千人次,诊疗、注射、包扎等,他一次就只收1块钱。他不忘初心,面对诸多选择依然坚守农村,用大半生时光,践行着乡村“健康守门人”的职责与誓言。

韩伦语

杭州市桐庐县分水小源村村民

20年前,昔日发小赵敏华夫妇先后病故,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以及年迈双亲。他承诺要像照顾自己亲人一样照顾他们。就因为这一句承诺,韩伦语义无反顾担当起赵家的顶梁柱,20余年对他们不离不弃至今。

骆荣娣

杭州市拱墅区华丰社区退休居民

她古道热肠、谦诚睦邻,退休后加入华丰社区“巧媳妇”志愿服务团队,17年坚持不懈,用自己的手艺为街坊领居免费理发,邻居们亲切地称她为“毛娘”。

俞柏堂

杭州市方回春堂膏方主管

他出身杭州中药世家,一家四代都是药工。从业40多年来,他一直秉承“许可赚钱,不可卖假”祖训,在膏方炮制的各环节中,始终坚持真材实料、绝不掺假,努力做到了“细心、精心、良心”,在保留传统的膏方熬制工艺的同时,确保膏方质量,为大众服务。

茶光菊

宁波象山县晓唐乡西边塘村村民

17年前,30岁的茶光菊从云南嫁到了西边塘村。家徒四壁,还欠下40多万元外债的新家没有难倒她。面对一拨拨债主上门索要欠款,茶光菊承诺:“我既然嫁给了我丈夫,以后这些欠款就有我一份”。十几年间,她不仅还完了所有欠款,还以无私大爱泽被乡里,带领少数民族村民共同致富,用奋斗的人生书写了小康路上的诚信故事。

叶中央

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原灯塔主任

1959年,19岁的叶中央接过祖父和父亲衣钵,守护灯塔41年。灯塔,始终占据着叶中央生命中最重要的位置。时光流转,叶家人“把塔守好、守下去”的承诺未曾改变,叶中央儿子叶静虎和孙子叶超群相继成为守塔人。五代人,百余年,叶中央和他的家人在平凡岗位的矢志不渝,真正诠释了“尽诚坚守”的含义。

童松达

宁波宁海县前童镇鹿分村村民

童松达先辈自清朝时期便开始在宁海县前童镇的黄洋市路廊义务为过往行人提供免费茶水,到童松达一代已有300余年。“烹茶以济行人”是十代人代代相继的承诺,他们都默默坚守着这一份信念。童松达年少时便跟随父兄免费为村民义务烧茶,常年坚守。如今,他年迈多病,儿子不幸离世,儿媳接过了义务烧茶的担子,让诚信与爱的芬芳飘满人间。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浙江发布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教室变身“爱心书屋”,外来务工人员子弟
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艺术馆入驻千年古镇楼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精华版昆曲《牡丹亭》亮相杭州云堂好戏助力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坑人
西安地铁帮助乘客相关信息不实,官方致歉
卖方借贷纠纷案被法院查封 买的房竟成了别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李作俊浙江科尔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始终秉持“真实做人,实在做事”的信念,坚持诚信经营、热心公益,近五年来企业经营合同履约率达100%,客户满意率达100%,获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十几年间,她不仅还完了所有欠款,还以无私大爱泽被乡里,带领少数民族村民共同致富,用奋斗的人生书写了小康路上的诚信故事。李国平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5年来,他坚持“实实在在做人,兢兢业业干事”的座右铭,秉承“以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认真做好每一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