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美食节明日启幕
2020-09-16 06:27:4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品质杭城,美食天堂,生活因美食而更美好。9月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美食节将在秋色怡人的西溪天堂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商务局、市商旅集团、市文广集团、西湖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以“网红之城·美食天堂”为主题,于9月至11月推出十多项美食活动,掀起一场热闹的美食嘉年华。

今年的美食节无论从内容、形式还是所承载的意义上均异于往年。“今年,餐饮人过得很辛苦,如何促进餐饮快速复苏、提高餐饮市场活力,这是行业乃至社会关注的焦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疫情后杭州餐饮的新特点,今年的美食节设置了杭州美食网红打卡点分布、夜宵嗨吃嘉年华活动发布、厨神争霸赛、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公园等宣传杭州餐饮、吸引人气、极具引领效应的活动,旨在让市民参与感更强,营造热闹市场氛围、增强市场活力,进一步推动餐饮业复苏。

7月初,2020美食网红打卡评选活动已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多名新媒体平台主播在全城范围搜寻杭州特色美食,评选最值得打卡的餐厅。而明天,15名网络主播将亮相美食节开幕式,现场公布最值得打卡的网红餐厅。

一场疫情,让网络直播彻底火了。2020“舌尖上的杭州”厨神争霸赛也搭上了“直播经济”的快车,通过直播宣传杭州各地的名菜、名店、名厨、名食材,推介当地人文风情、美食资源,打造特殊形式下的全新美食赛事。

美食节开幕当天,第二届知味中国·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也将同步启幕。本届博览会将开展三场美食论坛,围绕“餐饮人需求”突出数字化浪潮下的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

说起引领、带动人气,非“美食文化公园”莫属。去年“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最具人气的板块“美食文化公园”今年也会举办,市民又能一站式吃遍各地各国美食美味了。美食与自然景观、城市地理和商业文化深度融合,将为市民带来一场别具风味的美食盛宴,助力商家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渠道,促进行业全面复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宏 王聪 记者 甄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这条路一下雨就大积水!幼儿园在对面,
2020年"公述民评"启动 四大问政主题
稳稳的幸福从哪来?临安区政协召开“请你来
最新食品安全抽检 联华、大润发均有不合格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招人啦!
高甜!撤市设区三周年,临安融杭发展为百姓
杭州拨付55万元维修资金 为22个小区解
镇党委书记开会骂人被诉索赔1元
一教师被曝在儿童教育网站发黄色故事
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张宏宇被“双

杭州影像


串起 一路风景

古墩路向北 10个...

萧山机场三期轮廓初...

未来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