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萧山这个地方引入崇文、学军资源 将新办幼儿园与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0-09-08 15:05:03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9月8日上午,萧山科技城教育引智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据悉,此次教育引智协议是由区教育局、浙江理想教育研究院、萧山科技城管委会共同签署,三方将引进尚德教育品牌,共同创办浙江一流、全国知名的幼儿园及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全面提升萧山科技城基础教育质量。

01

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名校

未来,在萧山科技城核心区,新创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与幼儿园将双双落地,暂定名为杭州市萧山区科技城尚德实验学校、杭州市萧山区尚德理想国幼儿园,均按照区教育局公办学校(幼儿园)招生政策进行招生。

科技城尚德实验学校地块占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85万平方米,投资概算5.4亿元。该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拟建成小学24个班、初中30个班,预计共招收1900余名学生,计划2023年秋季开学。其小学部与初中部办学将分别对标崇文实验学校与学军集团文渊中学。

尚德理想国幼儿园占地面积约3740平方米,拟建成12个班的幼儿园,将满足400余名学生及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幼儿园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园。其办学也将对标崇文理想国幼儿园。

在教育改革已进入深水区的时代,新建幼儿园与九年一贯制学校将在浙江理想教育研究院的强力助推下,全面引进崇文教育集团和学军教育集团资源,以名校集团共建共管模式,在教育理念、规划评估、课程体系、校园文化、师资力量、教育科研等方面进行突破性的探索实践,成为影响力大、知名度高、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02

一流配套支撑一流城市

引入崇文和学军资源,新办高品质幼儿园与九年制学校,是萧山科技城不断完善高端教育配套的重要体现。近年来,萧山科技城以高标准、新理念全面推进“一流国际学校+一流公办学校”的优质教育布局,并形成了极富特色的教育格局。

英国惠灵顿公学在中国最大的校区——惠灵顿杭州校区已于2018年秋季开学,二期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正在建设之中,将于明年投用;

规模为36个班的杭师大附属科技城小学,也将于明年秋季开学;

以建设“新型大学校区、开放科技园区和卓越创新特区”为核心理念的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已正式开工,一期工程将在杭州亚运会前完工;

萧山科技城高教园内,浙江师范大学杭州校区等五所高校、五万师生在此共绘未来蓝图……

作为浙江“大湾区”主阵地、杭州“拥江发展”主战场、萧山赶超跨越主平台,萧山科技城按照“国际、创新”要求,加快推进人产城深度融合,不断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前来创新创业。目前,仅核心区范围,已系统性布局英慈国际医院、香港置地第四代综合体、邻里之家等国际化配套项目;此外,成功制作《中国好声音》《奔跑吧兄弟》等现象级文化产品的浙江国际影视中心、首个国家级中国水利博物馆等项目均在萧山科技城。

萧山科技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张文波表示,科技城将努力以一流理念打造一流配套、以一流配套支撑一流城市,持续增强城市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全力建设中央创新区、聚能智联城。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王俞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中医院护士朱佳清荣获“全国抗击新冠
​邵逸夫医院获得两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
“大自然的搬运工”农夫山泉上市!浙江人钟
杭州这个小区一业主养蜂后,有人家里金鱼死
限价22000元/m² 联发拿下富春宅地
杭州八旬大爷120万被老友女儿轻松干掉!
挺身施救!高铁上桐庐这四名医者不约而同从
印度老人感染新冠病毒 被4个儿子扔在井边
判了!全国罕见!
四川发生命案:夫妻在家中双亡 疑为丈夫纵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