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秋老虎”还虎视眈眈 本周最高温将达35℃
2020-09-07 06:37:17杭州网


杭州植物园石蒜花海迎来最佳观赏期 错过就要再等一年啦

处于晚花期的忽地笑已满地花苞,蓄势待花开,上周末开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石蒜花海进入本年度最佳观赏期。

公园的林间小道旁,浓浓绿荫下,缓缓的山坡地,一簇簇娇艳似火的石蒜花正随风摇曳,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观赏驻足。

近日来的几场雨,给杭城带来了一丝凉意,也使得久旱的石蒜属植物得到充分的滋养,蓄势待发了很久的花葶都纷纷钻出地面,迎来了今夏秋石蒜属真正的盛花期。

石蒜属所有种类花芽的分化在6月底7月初就已经完成,但花葶的抽出需要有充足的水分和适宜的温度。在以高温干旱天气为主的夏、秋季节,经常会出现一场大雨过后集中抽葶、开花的现象,在国外被形象地称为飓风后盛开的“百合”花。

由于今年夏季高温干旱持续的天数很长,导致很多早花期和中花期的石蒜种类无法正常抽葶、开花,本应相对分散(7月初至9月中下旬)的花期今年相对比较集中。

目前园内早、中、晚花期的类型都在开放,给观赏带来了“意外的便利”,其中包括早花期的中国石蒜、长筒石蒜,中花期的换锦花、稻草石蒜,晚花期的忽地笑、石蒜等。

2.4万棵黄山栾树正值盛花期 杭州这些地方都能欣赏到它的美

夏末秋意浓。伴随着点点凉意,这几日的杭城,就像是被染上了黄色水墨颜料,满城的黄山栾树开始进入盛花期,花艳似碎金,又宛若明霞。每年8月至9月下旬是杭城色彩稍微乏淡一点的季节,好多花谢了,桂花又未开,带着更多季节味道的栾树和它那高高在上的美,迅速攀升至这座城市景观的C位。

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养护科副科长陈亮告诉记者,每年夏末秋初开花的黄山栾树,让这个色彩寡淡的季节多了一抹靓丽的色彩,极大地丰富了这个时间段的城市景观。

观赏黄山栾树还有一些小秘诀,黄色的小花带着点点鲜艳的红色,但最特别的还是它的果子,叫蒴果,红扑扑的,一层薄膜包着几颗种子,就像一个个挂在树上的小灯笼。这段时间,着急的黄山栾树枝头上已经挂满这些个“小红灯笼”,慢性子的还是金黄色的一整片小花,不紧不慢的,就开始一边洒着黄花、一边挂着红果。

在杭州哪里可以看到这些黄山栾树呢?

据了解,在杭州的行道树总量排行榜中,黄山栾树已经晋升到了第四名,且总量每年都在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在杭州主城区里的黄山栾树有24000余株,像西湖区的紫荆花路、江干区的凯旋路、余杭区的玩月街、上城区的凤凰山东路和钱塘新区的华景街等地都能够看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钱江波 张鹏翀 王萍萍 记者 严佳炜 见习记者 周雨菲 制图 陈刚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美食顾问陈立携首部文字集《滋味人生》亮相
杭州江干“圆梦礼包”助力100位学子圆读
"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
四川乐山一小区加装电梯出人命 曾发生阻工
19岁女孩挤痘引发颅内感染
广西惊现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杭州影像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进入9月后,高温似乎“大势已去”。杭州是要入秋了吗?本周最高温还有一次上升的趋势,最高温预计会达到35℃左右,“秋老虎”要下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