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向世界打开一扇“窗”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
2020-09-06 10:49:3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第三届“杭州国际日”开幕式在杭州洲际酒店正式举行。

本届国际日以“窗”为主题,以“窗”为标识,就是要传递杭州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强烈信号,通过杭州这个“窗口”,让世界更好地认识浙江、了解中国,让杭州更好地走向世界、融入世界。

大气唯美的主题宣传片“窗”拉开了国际日开幕式的序幕。活动现场播放了展示视频,从国际抗疫合作、国际文化体育交流合作、国际经济合作等多个层面,展示了杭州一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昨天的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2020第24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四方合作签约仪式。今年是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首次落户杭州,计划于11月12日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悉,本届软博会的主题是“软件铸魂 数智转型”,届时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题峰会、闭门会和企业对接会、软件之夜、“云”展、“云”会、“云”赛、云上国际交流活动等七大系列活动,打造全球软件技术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

其中,线上采取“1+10+X”总体架构,即一展(300家企业左右参展的主题云展)、同步直播线下活动、10场平行论坛和若干场成果发布和对接交流活动,线下举行“五会一赛一发布”。

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官网也在昨天上午正式上线。现场,还举行了“钱江友谊使者”颁奖仪式,多名外国友人获颁证书。

与开幕式同步启动的还有本届国际日的主题展,包括友城交流合作成果展、杭州立法节日和世界遗产相关展示、“高新30周年”展、eWTP展、“世界风情”绘画展等五个部分。其中,“世界风情”绘画展的油画展于9月4日上午已率先在西湖博物馆开展。

在参观体验与互动方面,本届国际日还安排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考察、2020“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对接洽谈会等活动。此外,还有迎亚运健身活动、“中意”爱情文化周之相亲大会、建德田园稻香节等贴近杭州百姓生活的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市民朋友可以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到杭州文化的独特韵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沈韵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
让百年经典焕发新活力!杭州历史经典产业打
2020第24届软博会举办签约仪式 将首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开幕:持续推进高水平
开学第一课讲法治 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
太拼命!忘记好好照顾自己 民警办公室晕倒
潜逃加拿大6年,猎狐对象谢某回国投案
没有图纸,盖房全凭经验,先后六次改扩建!
烧烤摊主称"有门路"上名校 多位家长被骗
天降铁球砸死女婴整栋楼被判赔 孩子父亲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