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建筑屋面翻修、钢栏杆油漆、木栏杆制作安装……飞来峰景区旧貌换新颜
2020-09-05 06:58:1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为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工作的顺利展开,向市民游客展示一个整洁、有序的飞来峰景区环境,今年4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启动了飞来峰景区设施保养性维护工程项目,近日,该项目已顺利验收竣工。

从4月初开工,到9月初验收完毕,工程经历了梅雨季、三伏天,工人们的辛苦付出不言而喻。灵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飞来峰景区景点散,工程量比较大,此次保养性维护主要包括了屋面翻修、木钢构件油漆保养、景区亭台楼阁置新、佛像木栏杆更换、票房优化管理等内容。

“入伏后连续高温晴热天气,对施工来说有利有弊,温度高了,油漆自然干得快,但对于施工人员来说,却是非常不容易。”工作人员介绍,7月与8月,杭州室外温度常常达到38℃以上。烈日下,炙热的屋面上施工人员忙碌着,揭瓦铺瓦,换油毛毡,钉屋面板,再在瓦片之间用白铁铺出“天沟”,以利排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在斜屋面上干活,为站稳脚跟,工人们练得了一身“飞檐走壁”的功夫,头上顶着“烤箱”,脚下踏着“铁板烧”,一蹲就是几小时。与在地面上工作不同,屋顶的温度更高,太阳最烈的时候,人站个五六分钟衣服就全湿透了。为了应酷暑、抢进度,施工人员每天早上6点就来到现场,中午温度最高的时候安排休息,下午则延长施工时间,合理高效率地安排作业。由于在景区施工的特殊性,他们还特意避开了旅游高峰期,仔细安全操作设备,及时清理建筑垃圾,科学组织施工,不影响市民游客的参观体验。

飞来峰景区湿度大,木质构件、栏杆容易腐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此次工程还对玉乳洞、一线天等区域的木栏杆进行了更换,在保持外形不变的同时,换成了石材立柱。“在做更换前我们也做过一些方案,确保在景观协调的前提下,解决原来木质栏杆腐烂的问题,最后综合考虑,选择定制了石材立柱,它耐腐蚀、使用年限长。”如今,区域内50多米的旧栏杆已全部更新替换,大大提升了景区内的参观环境。

据了解,此次飞来峰景区设施保养性维护工程项目已完成1000余平方米的建筑屋面翻修、1600余米的钢栏杆油漆、700余平方米的建筑木构件油漆、110余米的木栏杆制作安装等。正因为有了这些建设者挥汗如雨,辛苦努力的付出,才得以让景区旧貌换新颜,以更高标准的环境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景区建设添砖加瓦,为百日攻坚冲刺助力,呈现美丽西湖、美丽杭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经淇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一台电脑即可完成交易 桐庐土地二级市场交
限停30分钟 桐庐首批绿色停车位上线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
打造现代化温馨校园 下城区这些学校“焕然
“决战决胜 网聚善城”2020年杭州网络
女子为备孕喝中药却大出血流产 索赔15万
疫情期间瞒报行程致300人隔离 两男子获
98岁孤寡老人在窝棚奄奄一息?官方回应来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