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信号近了!杭州的天气怎么样?你发现了哪些秋天的消息? 分享给大家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07:36   

都市快报讯 9月的头两天,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外围环流影响,杭州很多地方刮起大风,局部地区还有阵雨。昨天,“美莎克”对杭州的影响结束,杭州又将迎来连续一周左右晴到多云的天气,雨水基本缺席。

今、明两天,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因为受偏南风影响,空气中的水汽含量增加,云层较厚,南部县市夜里可能会有些阵雨天气。

气温比较稳定,23-34℃,已经不算太热,空调开得久了,还会有一些凉意。毕竟下周一就是白露节气了。白露前后,夏日残留的暑气逐渐消失,天气渐渐转凉,秋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当然,也有小伙伴担心“秋老虎”。最近生成的三个台风,之前的“巴威”“美莎克”,还有接下来的“海神”,走的都是沿海北上的路,这让杭州的气温有所下降。

据浙江省气象台解释说:气候学上讲,台风从低纬向高纬移动,实际上是地球调节低纬到高纬度热量平衡的手段。台风沿海北上对杭州的降温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正是“巴威”台风大哥沿海北上,结束了杭州长达18天的连续高温,使得8月26日-29日前期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之后的“美莎克”也是类似的路径,再次让气温反弹落空。接下来的“海神”小弟再发挥点作用,“秋老虎”的尾巴就很难翘起来了。

在“台风三兄弟”的帮衬下,白露节气前逐渐转凉是有盼头的。如果后期没有新的台风生成,“秋老虎”还是会伺机反扑。目前看来,9月6日-7日,受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杭州风较大,9月8日-9日气温有反弹的趋势,预计最高温可能会回升到36-37℃。

现在夏季已经是强弩之末,就算白天热,早晚还是比较舒适的,9月8日之前,杭州最低温基本维持在21-22℃之间。

盛开的黄山栾释放着秋天的信号

进入9月后,秋天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如果想从植物身上捕捉到杭州秋天的信号,桂花必须拥有姓名。昨天,紫来洞外、孤山公园、少儿公园里,都已经有少量桂花开了,隐隐约约能闻到阵阵桂花香。

不过,这个时节争当“秋天先锋官”的,还要数黄山栾树,它对于秋天的意义,相当于迎春花在春天的地位。

这几天,满城的黄山栾树开始进入盛花期,色彩缤纷。每年8月至9月下旬是杭城色彩稍微乏淡一点的季节,很多花已经谢了,桂花尚未大面积开放,趁着这段空当,黄山栾成为这座城市景观的“C位”。

黄山栾树,民间俗称灯笼树,又称全缘叶栾树,无患子科、栾树属植物,是复羽叶栾树的变种,主要分布于我国东部、中部和南部。在杭州,黄山栾树多作为行道树和景观树种。

每一株绿油油的黄山栾,树顶上都有一丛黄色,它喜欢在夏天的尾巴上开花,米粒大小的金黄小花落到地上,形状和颜色都有点像桂花。更特别的还是它的果子,叫蒴果,红扑扑的,一层薄膜包着几颗种子,就像一个个挂在树上的小灯笼。这段时间,一些着急的黄山栾树枝头上已经挂满这些个“小红灯笼”。一些慢性子的,还是金黄色的一整片小花,就开始一边撒着黄花、一边挂着红果,特别好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通讯员 王萍萍   编辑:张翟
返回
今、明两天,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因为受偏南风影响,空气中的水汽含量增加,云层较厚,南部县市夜里可能会有些阵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