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直飙38℃!杭州这个地方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台风逼近中,明天杭州天气有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02 13:36   

都市快报

高温继续,且一天热过一天。

有人开玩笑说,这两天杭州人都不敢打麻将,因为刚码好牌,糊了!

虽然是个段子,但热是真的。今天早晨,杭州市区最低气温达到28℃,一大早就已经感受到了骄阳带来的无情暴击。

今天上午9时43分,余杭区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我区最高气温可达38 ℃左右,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杭州市气象台今早也发布了高温报告,预计主城区今、明两天依旧是晴到多云天气,最高37℃左右。

高温天,人体感觉酷暑难受,建议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最好避免外出,老老实实待在空调房里防中暑。想出门透透气,可以选早晚相对凉快的时候。

这么热的天,海水温度也跟着升高,台风就容易生成。

刚刚,浙江省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省气象台8月2日9时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8时中心位于北纬22.7度、东经125.1度,距离我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洋面上,台风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明天(3日)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受其影响,预计明天下午起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8-9级,夜里继续增大到9-10级,台风中心附近风力可达11-13级以上;降雨主要集中在3日下午到4日上午,浙南和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温州、丽水、台州地区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温台丽地区一般40-70毫米,部分80-12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2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预案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

另外,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已启动全省海洋渔业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8月2日16时前,已经出海的渔船要返港了。

记者今天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3日至4日,我省海域将出现一次大风浪过程。

为做好渔业防台工作,根据省渔业防台应急预案规定,省农业农村厅决定自8月2日10时启动全省海洋渔业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在北纬29.5度(舟山群岛一带)以南海域的渔船,于8月2日16时之前,返港避风或往北驶入安全水域。从8月3日起,我省沿海休闲渔船停止营业,养殖及涉渔人员一并撤离上岸。

据了解,8月1日中午12时,全省首批"解禁"渔船出海。10009艘桁杆拖虾、笼壶、刺网和围(敷)网作业渔船及786艘配套渔运船休渔结束出海。

从8月3日起,我省沿海休闲渔船停止营业,养殖及涉渔人员一并撤离上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刚,浙江省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3日至4日,我省海域将出现一次大风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