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西湖区首户困难老年人 启动家庭适老化改造
2020-08-01 08:52:2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因为卫生间实在太小,所以当初就没装洗脸台。现在每天洗脸都要用脸盆打水,洗完后再把水倒掉。年轻的时候还好,现在年纪大了,还真的吃不消。”刘奶奶的儿子马师傅无奈地和街道的小刘说道。

住在西湖区灵隐街道浙大求是社区的刘奶奶,是今年西湖区首户享受适老化改造的老年人。刘奶奶今年已是90岁的高龄,存在听力障碍,常年独居在家,儿子住得又远,只能偶尔来看看她。

由于老人家的经济条件不宽裕,房子里的物件搬进来时什么样,现在就是什么样。几十年下来,房子已经破旧还堆满了杂物。在街道、社区以及第三方机构的多次走访下,针对刘奶奶家的实际情况和本人及家属的要求,最终制定了改造方案。

前几天一大早,施工队一行6人,扛着施工材料敲开了刘奶奶家的大门。“奶奶,我们今天就开工了,差不多一周就都弄好了,放心吧!”施工队的工作人员拿着方案,一条条和老人及家属核对,“洗手间这边给您装个台盆,这样洗脸就方便多了;马桶旁再给您安个扶手;门口垫个坡道垫,以后进进出出就安全多了;厨房也按照之前和您儿子商量好的方案,今天先规整下电线管道,墙壁粉刷一遍,过两天就能把防滑地胶铺上。这几天,要有任何问题随时和我们说,我们一定把这屋子给您改造好。”

“好的好的,真的辛苦你们了!”刘奶奶笑着和施工人员道谢。

据悉,适老化改造是今年省级民生实事项目,通过改善居家养老老年人的居住条件,缓解他们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尽可能地降低在家发生意外的风险。改造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个方面功能,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据了解,灵隐街道的4户困难老人家庭的适老化改造项目预计在8月份全面完成。放眼整个西湖区,今年将计划为80户低保、低边老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目前,已确定了设计、施工单位,并完成了80户家庭设计方案,正在为12户老人家庭进行施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刘颖 樊婕昱 王晨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是“拼手速”的一天,今早你抢到消费券了
消费券又来啦!8月1日至8日每天都可领2
杭州下沙街道“聚沙部落”党建联盟再添八家
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
杭州三个退伍老兵上演现实版“三叉戟”
铁路两侧要变美 杭州用一年半时间整治这些
杭州富阳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有20余个功能
武汉协和医院一护士坠楼身亡 警方排除刑案
陕西当地残联回应 “智力残疾人领结婚证遭
通厕器枪支案重审:握把该不该认定为枪托?

杭州影像


不惧高温

造物节 造起来

地铁16 号线通车...

西湖赏荷最佳地点在...
住在西湖区灵隐街道浙大求是社区的刘奶奶,是今年西湖区首户享受适老化改造的老年人。据了解,灵隐街道的4户困难老人家庭的适老化改造项目预计在8月份全面完成。”施工队的工作人员拿着方案,一条条和老人及家属核对,“洗手间这边给您装个台盆,这样洗脸就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