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汽车票将退出历史舞台,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将全面启用公路客运电子发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7:03   

杭州日报讯 从人工售票、窗口购票,到网上售票自助取票、自助机购票、现金自助机购票,再到手机APP购票、微信购、二维码检票、身份证检票、电子发票,每一次技术迭代更新,都代表客运行业一次次新的跨越,更是广大旅客出行品质的一次又一次的提升。为了响应国家税制改革号召,传播绿色节能环保理念,减少纸质资源浪费,即日起,杭州长运汽车西站率先启用客运汽车票电子发票功能,原纸质汽车票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在网络购票和车站窗口购票旅客均可申请汽车票电子发票。

什么的汽车票电子发票

原来不管线上购买汽车票,还是线下购买汽车票,都可以获取到一张纸质汽车票,该汽车票既是旅客进站、检票、乘车的凭证,也是旅客报销的凭证。实行汽车票电子发票后,旅客不再拥有纸质汽车票。线上购票旅客可以直接凭身份证进站检票乘车,线下窗口购票旅客,售票员将提供一张小面积的纸质乘车凭证,旅客凭身份证和乘车凭证可以进站检票乘车,该凭证不具有报销功能。

乘车凭证

如何获取汽车票电子发票

线上、线下旅客购票后,均不再打印纸质汽车票,旅客可在乘车后次日起30日内,关注杭州长运官方微信公众号hcy86046666,点击菜单【我要买票】-【我要开票】,凭有效购票信息开具电子发票,电子发票会在您申请后发送到您填写的邮箱内,下载打印即可用于报销。

开票流程示意图

开具电子发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没有纸质车票要退票怎么办?

网络或窗口购票旅客如需在窗口退票、改签,可以手机出示网络购票信息或乘车凭证办理。网络购票旅客也可以直接在线退票。

目前,杭州长运已经对汽车西站售票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造,正式启用汽车票电子发票功能。同时,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也将在近期逐步完成改造,五大汽车站最终将全面实行汽车票电子发票功能,不再使用纸质汽车票。

为了针对部分无智能手机或无手机等特殊旅客的需求,杭州长运各汽车站在车站服务台专门增设了开具发票的服务功能,以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严全盛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