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杭州仍有强降雨!“你不走,我不走!”震撼的不仅是泄洪现场,还有防汛一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4:25   

余杭区

截至7月8日上午10时,余杭区共计投入力量1.23万人,转移安置407人,启用避灾点30个,检查企业2670余家、工地639处、水利设施723处、C、D级危旧房706幢、农家乐378家、地质灾害点112处,修补路面坑洞96处,向民宿经营单位发送预警信息6000余条。从严落实百米一人巡塘制度,重点开展西险大塘等堤坝巡查,共出动巡查人员7419人次,巡查堤防283.3公里。

富阳区

受持续降雨影响,富春江上游电站开闸泄洪,富春江富阳站水位快速上涨。7月8日,在上游来水和农历十八大潮的共同影响下,7:55,富阳站水位到达8.61米,为本次洪水峰值。目前水位基本维持在8.60米。(富阳区水文站今时8点30)

今天(7月8日)上午,受上游持续泄洪影响,富春江富阳航区超警戒水位,该辖区无桥陆岛新沙岛、五丰岛不同程度受淹。今日凌晨,富阳区委区政府采取岛上村民紧急撤离措施,杭州港航富阳执法大队全力做好撤离协助工作。

截至今日6时32分,新沙岛已累计撤离5渡,共598人,五丰岛已累计撤离10渡,共941人。

临安区

临安於潜观山村村干部拿着喇叭绕村道,不停提醒每家每户:注意安全,远离河道。

桐庐县

截至8日9时,桐庐出现大雨,新安江泄流影响桐庐,桐庐已紧急转移15079户,共计24554人。

淳安县

面对突发的汛情,全县党员干部紧急行动,冲锋在抗洪抢险一线,紧急启动千岛湖库区水位109.5米以下农户人员转移工作。截至7月8日9时,淳安共转移群众5063人。

受到连续暴雨的影响,汾口镇水位骤增,全镇范围内有多处交通中断和塌方,房屋进水、受损现象较为严重。宋祁村70岁老人余绵德家房屋地势低,水已经漫进房间满至膝盖,老人家仍不愿离开,现场情形十分危急。

“你不走,我不走!”在汾口镇镇长蒋鑫和党员干部反复劝导下,余绵德终于同意搬离至安全住所,党员干部也第一时间帮助其搬离物资。

“孩子们别怕……”因连续强降雨,梓桐镇湖水倒灌,水位告急。淳安县梓桐镇党委政府紧急组织党员干部及村内民兵开展人员转移工作。共安全转移夏令营学生67名、老师14名。

“我家进了很多水,很满的,还好徐警官背我出来。”老百姓口中的徐警官就是石林派出所防区民警徐和平,上午刚救起意外落水的老人,下午又马不停蹄地赶赴上华自然村转移受灾群众。 

威坪镇、文昌镇、大墅镇、姜家镇等几个乡镇,都成功转移农户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上城发布、下城发布、江干发布、拱墅发布、美丽西湖、滨江发布、萧山发布、余杭发布、富阳发布、淳安发布、桐庐发布、建德发布、市公安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上午9点,新安江水库进行9孔泄洪,历史首次!再次提醒:请市民切勿在江边逗留,停止水上活动,服从防汛管理,确保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