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水库超历史水位 史上首开9孔泄洪!下游水位涨涨涨!杭州今天局部暴雨,淳安临安局部大暴雨!防洪防汛不可松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1:24   

杭+新闻

截至7月8日9点10分

新安江水库水位已达108.45米

为历史最高

此前新安江水库最高水位为

1999年6月29日时的108.37米

今天(7月8日)上午9点

新安江水库2号、8号闸门拉开

史上首次开9孔泄洪

新安江大桥

新安江大桥,又叫彩虹桥,它是建德人的骄傲,它的拱形结构及其醒目色彩是每个建德人的记忆。彩虹桥下云雾缭绕的新安江,滋养着一代代的建德人。

(泄洪后▲)

白沙大桥

白沙大桥,位于浙江建德县城南新安江上。为青石大桥。建于1960年。该桥长362米,高24米,面宽11米,正桥六孔,主孔各跨50米,略成弧形。栏杆上雕有大小石狮二百五十六只,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泄洪后▲)

(紧急准备沙袋抗洪▲)

泄洪1小时后,建德部分小区水位满至2楼

新安江水库9孔泄洪1小时,新安江街道浙西巷排水管道倒灌,水位已满至2楼。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应陶 李维和 邱泽楷 李忠 陶元 杨怡微 王艳颖 边晓丹 法鑫 赵芳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预计今天淳安、建德、桐庐和临安阴有大雨到暴雨,淳安、临安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目前桐庐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淳安、建德等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临安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截至8日9时,桐庐出现大雨,新安江泄流估计2小时左右到达桐庐,桐庐已紧急转移15079户,共计2455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