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事调解“云课堂”今天开讲 杭州调解中心与你走进《新加坡调解公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08:19   

每日商报讯 由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调解中心)主办、杭州调解中心等协办的《新加坡调解公约》签约一周年看商事调解在线直播培训于7月至10月在线上举行。今天下午3点开讲第一期,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纠纷解决研究中心顾问范愉主讲“商事调解机制的发展与建构”。有兴趣的朋友可扫码登录新浪司法频道专题直播观看。

2019年8月7日,包括中国、美国、印度、韩国以及多个东盟国家在内的46个国家首次在新加坡签署《新加坡调解公约》,另有24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签署仪式和相关会议,这标志着国际商事调解的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今年,继新加坡与斐济批准《新加坡调解公约》后,卡塔尔、沙特也已批准了公约。根据公约的相关规定,《新加坡调解公约》将于第三个国家批准后的6个月后,即2020年9月12日正式生效。

在首个关于商事调解的国际公约开放签署一周年并即将生效之际,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调解中心)将举办系列线上讲座,邀请资深法律专家、知名法律学者以及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法律专业人士作为主讲人,旨在普及商事调解知识、宣传商事调解优势、推广商事调解应用。

作为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协办方之一的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杭州调解中心,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先后成功调解各类国际商事纠纷300余起,涉及美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新加坡、印度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案值超2亿元;中心与国际争议解决与风险管理协会和马来西亚调解中心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期最大化发挥调解在多元化纠纷解决中的作用。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也在换届大会上正式启动,集结1600位调解员的“最强调解大脑”全流程在线开展商事调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丹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