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倾力帮扶企业“异地维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08:18   

每日商报讯 近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瓜沥分局接到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求助,其公司生产的一款10kv变压器疑被侵权,由于涉嫌侵权的变压器安装在湖州德清县雷甸镇一公司的厂房内,企业“异地维权”陷入困境。瓜沥分局接到求助后,主动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

6月16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瓜沥分局两名执法人员赶赴德清县雷甸镇市场监管所,在当地市场监管人员协助下对涉案场所进行检查。“在取证过程中,厂方代表起初有所顾虑,担心被打击报复,犹豫不决。对此,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沟通,告知该负责人侵权的变压器为假冒伪劣产品,在高温天气下已成为安全隐患,容易发生安全事故。”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瓜沥分局工作人员说,最终,厂方代表在权衡利弊之后积极配合调查,主动提供购买该侵权产品的发票。发票显示该配电工程及产品由位于杭州余杭的一家公司承包。

“得到线索后,第二天下午,我们的执法人员又奔赴涉嫌侵权公司注册地所在的余杭区瓶窑市场监督管理所,现场移交了相关案件线索,并希望兄弟单位能尽快调查此案,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瓜沥分局工作人员说。

事后,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瓜沥分局的热情尽职服务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会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世平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