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行政约谈微信小程序外卖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08:18   

每日商报讯 日前,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微信小程序外卖平台存在的问题,对辖区内微信小程序外卖平台运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行政约谈。

根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要求,结合微信小程序外卖平台特点,约谈主要围绕严格准入机制、公示商户信息、使用安全包材、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记录义务、处理投诉举报、协作监管部门、规范送餐行为8个方面展开,要求平台运营单位规范经营秩序,保证食品安全。

“我们要求外卖平台运营单位建立并执行准入机制,审核入网餐饮单位资质,签订食品安全协议,及时更新入网餐饮单位动态变化,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其次,要求外卖平台运营单位履行记录义务,如实记录并保持订单信息,同时保护好消费者个人信息,不得泄露。此外还要求外卖平台运营单位规范骑手送餐行为,持有效健康证明方可上岗,使用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环保包材,发挥骑手食品安全宣讲员作用。最后要求外卖平台运营单位建立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公开投诉举报方式,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入网餐饮单位违法行为。”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微信小程序外卖平台运营单位负责人根据约谈内容,逐一明确责任义务,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并承诺本月15日内整改到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俊杰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