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开启 “看新规拿新盔 安全拱墅你我行”线上直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08:17   

每日商报讯 7月1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促进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单位规范经营,规范群众电动自行车出行要求,保障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此前,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和拱墅交警大队联合推出“看新规拿新盔,安全拱墅你我行”线上直播活动。

直播现场,主播通过举实例、亮实物的方式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新旧国标进行直观对比,引导群众认识超标电动自行车和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的危害,进一步明确新国标电梯自行车的标准。同时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的执法人员还讲解了头盔类别及安全属性,突出强调了行驶过程中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此外,拱墅交警大队大关中队副中队长屠华生讲解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要求及违法违规行为相关处罚条款,通过小口诀的形式,直播“售出”防御性驾驶技巧,让观众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认真遵守电动车安全出行规矩。据屠华生介绍,自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截至5月底,全市电动自行车事故同比下降25.7%,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1.37%,5月单月电动自行车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9.41%。

本次直播活动共计2142人次参与观看,通过现场问答方式送出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32个,有效强化电动自行车群体交通文明出行的宣传教育,增强安全守法意识,向更多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宣扬文明出行、平安回家的理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电动车违法及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玲慧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