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雨影响,临安多处发生泥石流和塌方,一座老桥被冲垮,天目山等景区已全部闭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4:14   

杭州新闻客户端

今天中午11:48,临安气象局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雨势有所减弱,以中雨天气为主,今天夜里到明天仍有大到暴雨,区气象台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请继续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

据了解,从7月4日8:00——7月6日9:00,全区平均降雨81.7毫米,较大的镇街有:岛石镇112毫米、清凉峰镇108.3毫米、昌化镇107.8毫米,主城区65毫米。单站最大降雨为红旗水库178.5毫米。

受暴雨影响,临安公路今天多处发生泥石流和塌方。

记者从临安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今天上午8:30,临安公路段辖区内碧东线12k+700、碧东线12k+750和新白线10K+200共3处路段发生零星塌方,半幅路面可通行。

此外,昌黄线K8+900左侧塌方约150立方米,目前小半幅可通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中;国道G330洞合线575K十500路段大石块塌方约180立方米,可半幅通行;国道G330洞合线574k路面漫水,请司乘人员观察后通行;国道G329舟鲁线469K十300有塌方;杭昱线82K塌方,半幅通行,76K十100涵洞堵塞;城董线3K一12K多处大量塌方,其中10k十900米道路中断;颊浙线0K+300(新路)塌方约50立方米,半幅通行;其他农村公路有零星塌方。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午8:00左右,受暴雨影响,於潜镇泗洲村凤亭桥水位暴涨,桥体受到巨大冲击,村镇干部在桥附近设置了警戒,不让村民靠近。10:30,桥体开始摇晃,不到11:00凤亭桥坍发生垮塌。

据悉,凤亭桥是一座已经建造了40多年的老桥,附近已经修建了新桥,而这座凤亭桥因为较为破旧,平时很少有人使用。

而在上午9:00左右,昌化镇石壁湾处有一吊船从上游冲下,停留在文昌大桥处。目前,昌化镇联合派出所、交警已对文昌大桥进行“封桥”措施,告诫来往车辆、行人禁止通行。

同时,受暴雨影响,临安区部分公交停运、部分公交线绕行。

而因山塘溪流水位较高、上山公路部分路段塌方,临安全区5家(大明山、大龙湾、大峡谷、十门峡、天目山)景区客运企业全部闭园停运。

另外,今天上午9:00至10:00,临安全区平均降雨54.2毫米。单站最大降雨为红旗水库150.5毫米。区水利水电局科学研判,合理调度,拦洪错峰,全区5座中型水库,除水涛庄水库外,全部拦洪错峰下泄。截止中午,全区大中型水库6个超汛限水位,水利水电局已发出水库调度令7份,汛情通告单19份。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王斐帆 通讯员 裘泽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记者从临安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今天上午8:30,临安公路段辖区内碧东线12k+700、碧东线12k+750和新白线10K+200共3处路段发生零星塌方,半幅路面可通行。受暴雨影响,临安公路今天多处发生泥石流和塌方。另外,今天上午9:00至10:00,临安全区平均降雨54.2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