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暴雨来袭 杭城环卫部门连夜奋战,还道路干净整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4 06:58   

杭州日报讯 7月2日晚,杭城突降暴雨,一时之间,之江路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部分窨井出现倒灌现象。到了深夜11点,雨渐渐变小,路上的积水逐渐退去,但路面上却出现了很多油污和积泥。

之江路是钱江新城的重点道路之一,道路保洁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和车辆加班加点对该路段进行清理和清洗。

经过一个通宵的奋战,昨天早高峰,之江路又恢复了干净整洁。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了解到,受梅雨带影响,最近杭城经常出现短时强降雨,雨量过大,就会出现道路暂时积水。为此,杭城环卫部门随时待命,最大限度加快路面排水速度,全力清除安全隐患。

7月2日晚,临安区降雨量特别大。暴雨过后,城区双林街、玲珑山路、钱锦大道、钱王街等部分路段多条道路淤泥沉积路面,严重破坏了城市环境卫生,也给车辆行人的安全通行造成极大影响。

为全面做好雨后城区环境卫生保障,临安区城管局市政环卫监管中心及时启动环卫保洁应急预案,各保洁公司对照城区易积水点,自7月3日清晨5点起开展辖区积淤情况自查。同时,采用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作业模式,迅速调动应急清运车、洒水车和高压冲洗车等,开展道路淤泥和垃圾的清理及路面冲洗。

城区双林街整条道路都铺满了淤泥、泥沙和小石块,淤泥最深处约有十几厘米。10多名环卫工人先用铁锹清理淤泥,然后利用快速保洁车,共计清理淤泥、泥沙和垃圾十多车,约1吨;再利用高压冲洗车对路面进行彻底冲洗。在唐宁郡小区对面,因小范围的山体滑坡导致沙石满地,保洁公司安排了三位一体作业车、高压冲洗车和人行道冲洗车等三台作业车辆同时连续作业,花费4个小时终于完成对该路段的清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郑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