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今年钱塘江两岸有大动作!与钱江新城二期、城东新城、会展新城都有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7:18   

今天下午,市钱投集团举行“走进新城大项目”暨媒体开放日活动,我们一起走进钱江新城、城东新城大项目现场,了解项目一线建设情况以及今年下半年建设计划。

今年上半年,13个项目开工!

上半年,市钱投集团在城市开发方面,承建25平方公里会展新城及启动大会展中心建设,完成“43150项目行动计划”13个项目开工,加快推进亚运村、大会展中心、江河汇综合体、连堡丰城、白石会展中心、白石宁巢公寓等一批先导性引领性全局性的重大项目。

在城市服务方面,加快建设近江国际、蜻蜓公园—未来停车场、平江时代、城东大厦等商办楼宇项目,相继开业钱唐公社、宁巢长租公寓备塘路店,摘牌彭埠单元B1/B2-12(1)商业地块;组建了余杭停车公司,停车产业、资产经营、金融服务、会展旅业、勘测设计等产业板块共克时艰,以丰补歉,加快恢复。

下半年,这些地方都有大动作!

拥江两岸各区域示意图

市钱投集团2020下半年,将全面建设钱江新城二期、城东新城、会展新城及杭州亚运村建设,高质量建设三生三宜的未来新城区,开工建设江河汇城市综合体、白石会展中心、大会展中心项目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迎亚运”项目。

另外,一批重要的城市服务产业项目将开业投入使用,如钱投·邻居中心望江旗舰店有望年底开业,下沙停车楼预计年内竣工启用,宁巢·白石公寓预计年底竣工。同时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杭州市钱投集团将于近日举行一批总投资达22亿元“43150”项目行动计划、“回迁提速”民生保障房项目集中开工。

一起了解部分项目

钱投·宁巢白石公寓

钱投·宁巢白石公寓目位于城东新城彭埠单元内,是浙江省首宗“只租不售”地块,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周边有江干区人民医院、小学、初中和幼儿园等配套建设。

宁巢·白石公寓总建筑面积有15.8万方,地上面积9万方,地下两层地下室6.8万方,共有近1500户。户型有40平方米、60平方米和90平方米三个户型。目前项目已完成全部主体结构验收,其中4-9#楼正在进行精装修施工作业。项目仍在紧张施工中,预计明年交付。

钱投·钱唐农园

钱唐农园二期实景图

上个月,钱投·钱唐农园二期钱唐公社正式开园,与一期一起形成了都市农业观光、团建活动、文创办公、特色会展、餐饮娱乐等业态。

钱唐农园一期实景图

农园占地面积约220亩,分为南北两个区块。北区块为167亩农田,设置了蔬菜园、香草园、鲜果园等自然景观区域。南区块占地54亩打造以“钱唐公社”为主题的文创园区。据介绍,预计8月还将在农园一期举行昆虫展,期待一下吧!

连堡丰城地下空间

连堡丰城地下空间工程融地铁9号线、钱江路、引水河等项目为一体,是实现钱江新城二期地下公共空间深度开发与互联互通、推进“隐形城市2.0”建设的标志性主工程。

项目主体沿规划钱江东路布置,结合地铁9号线四站三区间(御道站至七堡老街站)形成地下空间开发主轴,在五堡站、六堡站和七堡老街站设置三处南北纵向廊道和若干条支廊,以此形成“一轴三廊四核”的“丰”字型地下空间骨架,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附近所有公共建筑的地下空间。项目主体全长约3.8公里,标准段宽约42米,总规模近33万方。一期工程已于2019年9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年底主体完工。

钱投·蜻蜓公园·未来停车场项目

项目地处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口东北侧,位于凯旋单元内,东至景昙路,南至庆春路,西至秋涛路,北至太平门直街,临近西子国际大厦、邵逸夫医院。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0.6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4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448平方米,设四层地下室,社会停车位500个。整个车库将实现无人值守的智能化管理模式,具备先进的停车技术、极佳的停车体验。目前全力推进地下结构施工。

“一街一中心”

“一街一中心”是规划在城东新城东轴线上布局以中高端消费品为特色的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和进口商品特色街区:“一街”即由火车东站东广场、华润中央车站广场、十字天幕街区组成的进口商品一条街,“一中心”即白石会展中心。

其中由钱投集团负责实施的白石会展中心项目,围绕“以会为主、以展为辅”的产品定位,拟打造为集会议、展览、高星级酒店、配套商业、餐饮、停车等功能为一体的会展综合体。

“一街一中心”是承接杭州国际化和接轨大上海、全市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和特色街区的示范先行项目,该项目的建设是推动城东新城从交通枢纽向经济枢纽、都市驿站向都市目的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江河汇城市综合体

项目位于钱塘江与大运河汇流口,总用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将依托钱塘江、大运河两大世界级水体,构建集商务商业、城市旅游、居住公寓、客运通航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航母,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新地标。

其中,中部公园水域即汇中区块将建设世界级摩天轮、跨运河景观步行桥、主题公园等。目前方案调整优化已完成,预计2020年全线开工建设。

五堡国际交流中心

总地上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东临同协路,南临沿江大道,西临御五路,北临凤起东路。项目定位为“杭州国际交流中心”,是打造杭州的城市国际经济合作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科研共享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的重点项目。

建成后面向国际非盈利性组织、机构、协会等,提供公共交通、办公、会议会展等场所以及相关商业、酒店服务配套,为开展各项国际交流提供平台。计划考虑为钱江新城二期第一个标杆性的大型公共建筑群,为整个区域继连堡丰城之后的启动性工程。

沿江景观带项目

项目西起塘工局路,东至和睦港,全长约4320米,总用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规划延续新城核心区之江路下穿形式,充分利用钱塘江景观资源,通过引江景入城,缝合江城关系,优化滨水界面,激发岸线活力,转防洪单一功能为具备休闲、健身、旅游等复合功能的世界级滨水景观示范区,是钱塘江北岸省级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景观展示段。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