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城铁准备就绪!城际铁路运营综合楼正式交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5:02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上午,杭海城际铁路运营综合楼正式交付,标志着杭海城铁由建设向运营无缝对接,全面进入了运营筹备阶段。

上午9点半,在杭海城铁盐官车辆基地,举行了杭海城际铁路委托运营协议签订仪式。今年是杭海城铁项目决胜之年,经3年多如火如荼建设,全长46.38公里的杭海城际铁路主线早已崛起,桥梁飞架,隧道贯通,轨道铺设和机电施工正在全面展开。

目前盐官车辆基地11层综合大楼和相关配套建筑已经落成,5辆列车顺利进驻,包括列车司机、通信技术人员在内的690多名运营人员基本到位,正积极推进与杭州地铁一号线互联互通及票务工作,为运营奠定了基础。

签约现场,杭海城铁公司向运营方浙江轨道集团递交了象征着大楼入住的“金钥匙”,杭海城铁也将成为浙江轨道集团公司第一条自主运营的城际铁路。接下来,运营综合大楼将抓紧内部装修,并抓紧再造一幢1.1万平米、18层宿舍楼,提供540套标准宿舍,争取让运营方员工早日入住办公,为明年6月正式通车做好准备。

杭海城铁公司副总经理刘彧表示:“今天正式委托运营协议签订了,意味着一周年之后我们正式开通运营。我们也将综合楼正式交付给运营公司使用,10月全部入场办公,投入员工1530人左右。我们今天同时启动了职工宿舍楼建设,让员工能够扎根在海宁、能够服务在海宁、更好地为杭海线路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董维刚 记者 沈晓颜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