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区这类机动车停放收费减免优惠!还有人行道整改、道路加固…杭州正在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4:22   

杭州发布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和市城管局联合举办共享美好生活·杭州市城管系统无障碍环境建设新闻发布会,看杭州如何多管齐下合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6月4日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动员部署会后,市城管局组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班”,多管齐下合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市政类无障碍设施问题排查整改

对照市残联前期普查情况,杭州全面梳理2.3万个负面问题清单。范围包括15个区县市(管委会)、79个街道、763条(段)道路。目前,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全面开展整改。

针对人行道盲道板松动、破损等问题,加强日常管养,累计维修道路666条段、7265处,维修面积16300多平方米。

针对人行天桥无障碍设施问题,已将47座人行天桥的无障碍设施情况函告属地住建部门,督促开展检察系统公益诉讼建议书中涉及的18座天桥无障碍设施问题整改,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2米以下桥下三角空间先行安装防撞警示条。

针对新、改建20条段道路加固工程,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把好方案设计审查关。

公厕无障碍环境专项整治

对全市1800多座城市公厕的无障碍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共排查出975座公厕、5584个问题,并印发了《杭州市公共厕所无障碍环境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1年)》,拟于今年底,完成清单问题40%以上的提升任务,2021年底全面完成,2022年上半年查漏补缺。重点提升全市域公厕无障碍环境,按标准配置无障碍环境的标识标牌、轮椅坡道、应急呼叫器、扶手和洗手台盆等配套设施。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城管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开展无障碍设施被亭、杆、石柱(墩)及其他设施(物件)侵占的专项治理行动,目前已排查问题223个,并督促设施产权单位限期整改,对限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立案查处。对残疾人车辆的道路停车泊位包月工作,市城管局设立专门通道,配置专人负责,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其停车难问题。公厕无障碍环境专项整治对全市1800多座城市公厕的无障碍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共排查出975座公厕、5584个问题,并印发了《杭州市公共厕所无障碍环境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1年)》,拟于今年底,完成清单问题40%以上的提升任务,2021年底全面完成,2022年上半年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