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集团“党建+安全”隧道危化品车事故处置联合演习顺利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2:50   

为深刻吸取6·13沈海高速温岭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6月29日下午14:00,由建德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交投集团主办,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建德市消防救援大队、杭千高速公司承办的“党建+安全”隧道危化品车事故处置联合演习在杭新景高速窑山顶隧道顺利举行。建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杭州市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朱一民,杭千高速公司董事长陈传良,杭州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陈骏华及各参演单位领导出席观摩。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杭州支队、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高速一大队、建德市公安局、建德市交通运输局、杭州生态环境建德分局、建德市卫生健康局、建德市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中心、杭州交通高等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演习。

隧道是高速公路的特殊构造物,由于具有长管形状空间和封闭性,事故发生在隧道内会比发生在开放路段产生更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隧道交通事故具有复杂多样、危害程度大、事后处理困难、易诱发二次事故等特点。为此,杭州市交投集团联合建德地方各应急救援单位、高速交警、高速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等单位在建德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以隧道突发交通事故引起危化品车辆泄漏事故为背景,按照事故应急响应与协调指挥、救援和险情排除等流程有序开展本次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在现场,窑山顶隧道内一辆装满液氨的危化品运输车被一轿车追尾,造成前车液氨泄漏,后车驾驶员被困,各参演单位迅速响应、果断处置,在确保将人身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的同时,快速、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演练结束后,俞伟副市长对本次应急演练作出高度评价,并指出本次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在看到成果的同时也要认真对照预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继续强化应急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蔡钦之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