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民防空教育馆项目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08:02   

互动体验+实训演习:

打造国防动员“杭州模式”

建成后,地面建筑通过互动体验为市民模拟临战疏散行动,并通过“城市大脑人防数据驾驶舱”技术个性化定制战时区域掩蔽方案。

同时,场馆还设置5000平方米人员掩蔽、防空专业队等永备人防工程,用于实景化训练演习,全方位展现人防工程的战时使用原貌。

地下则是可同时容纳4000人的人员掩蔽所和专业队装备掩蔽部,是战时防备敌人突袭,有效掩蔽人员和物资,保存战争潜力的重要设施。

将来,教育馆将集宣传教育、组织指挥、专业实训、学术交流为一体,努力打造国防动员“杭州模式”。

在这里,青少年可以学习人防知识、训练人防技能,是寓教于乐的第二课堂;专业研究人士可以深入研讨、交流,是促进人防工作创新的互动平台;相关从业者可以进一步加强职业认同感,是发展壮大人防专业队力量的有效途径;游客群众可以了解人防工作的重要性、人防建设的新发展,是宣传人防的重要窗口。

平时服务+战时防护:

建设城市区域文化地标

教育馆平时将通过专业的人防知识、丰富的互动展项、体验式场景,尤其是创造性地引入极具专业性趣味性的研学实训,引导全民走进人民防空,体验备战应战。

战时,教育馆强大的地下工程将成为笕桥历史街区区域人防综合防护的主战场。通过空间创造与理念创新,未来一座融地方特色、显个性内涵、具未来见地的人防教育综合体将在这里落成,并成为笕桥地区城市文化新地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李菲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