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运营遇突发事件怎么办? 一场演练让大家心里有了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06:49   


杭州日报讯 运营的地铁区域内,如果发生突发状况,该如何急救和抢险?

昨天上午,地铁在建6号线火车东站站,一场演练让大家心里有了底。

正所谓“平时多练,忙时不乱”,为检验杭州市地铁运营单位和运营期保护区相关作业单位的应急抢修队伍建设、快速响应能力、抢险救灾水平、抢险设备的性能状况,当天上午,杭州市城管局、江干区政府等单位在此举行了2020年杭州市地铁运营期保护区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根据杭州市地质条件情况,本次演练活动有针对性地模拟了地铁运营期保护区在建项目基坑渗漏水、道路塌陷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各作业单位分赴现场后根据各自职责,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协调下,按照预案程序进行基坑抢险堵漏、燃气管线检测、道路塌陷抢修、地铁结构安全监测、事故风险后果研判等一系列工作。

经过各作业单位有条不紊、紧张有序的抢险,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基坑漏水通道封堵、燃气管线检测、路面塌陷围护等工作,减轻基坑渗漏水及道路塌陷对周边既有运营轨道交通线路影响,确保地铁结构安全和运营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程凯 羊逸君 记者 任彦 文/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