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快回家,大雨、暴雨就要来了!本周全是雨雨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7:00   

年年岁岁“梅”相似,岁岁年年“雨”不同。

今年梅雨有何不同?从“中国天气”今天发布的一条微博可见一斑:

到今天,全国暴雨预警已连发28天!

今年杭州的梅雨也是“乘风破浪”:到今天为止,今年梅雨已经持续32天,超过了往年平均梅雨长度(26天)6天。

这期间的雨下的不单有志气,还很争气;不单有热情,更有激情。32天里经历了5轮强降水,截至今天08时全市面雨量445毫米,是历史平均梅雨量(261毫米)的1.7倍。

而今天,又一轮强降水要到来了。

受梅雨带南压的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杭州中南部县市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中暴雨主要集中在淳安和建德;其它县市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看见这“苗条”的雨带,你是不是都不好意思胖了?

但梅雨带就是这么狭窄的一条雨带,所以,即便都是在杭州境内,南部和北部降雨的量级也会有差别。

明天下午起雨带继续南压,杭州降雨减弱。不过接下去直到双休日杭州依然多雨。

近期杭州降雨频繁,土壤水分含量大,山区需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城乡需注意内涝和在建工程安全。

气温方面,本周最高气温在28-31度,比起前段时间,闷热的感觉会缓解不少。虽然谈不上特别凉爽,但也是盛夏持续高温到来前的最后清凉了,大家且过且珍惜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