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橙黄绿青蓝紫……杭州这个区 可以踏着“彩虹”过马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14:40   

杭州发布

在我们的城市,一条条路纵横交错,而路是用交通标线这套符号语言来书写的。我们日常接触的交通标线,就像严肃的家长,不苟言笑,让你严格按照指令行事。但它们,有时也会“皮”一下~在杭州萧山区,踏着“彩虹”过马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起去看看。

杭州萧山区这几条斑马线,换上了“彩妆”后的它们,喏,长这样↓ ↓ 

看见这样的斑马线,是不是觉得耳目一新,那么彩色斑马线有啥用呢?

相比老旧斑马线,新型斑马线在雨天和夜间都会有很高的反光辨识度,能起到良好的视觉效果。

彩色斑马线警示效果突出,醒目的颜色刺激司机的视觉神经,提示司机在经过斑马线前主动减慢车速,礼让行人。此外,行人也会被色彩吸引而自觉走斑马线过马路,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萧山还有一种斑马线是彩色3D的。浙师大附属闻堰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就是一道高颜值风景线。

据了解,这条特殊的斑马线由闻堰幼儿园园长室牵头设计,与交警部门进行协商,确保符合交通安全法规的前提下进行绘制。

每逢幼儿上学、放学的高峰期,因车流量大、人流集中,家长、幼儿过马路时提心吊胆。为缓解这个矛盾,设计一条彩色斑马线的想法就这样萌生了。一方面,孩子们普遍对斑斓的色彩有着与生俱来的喜爱,彩虹斑马线能够引起他们的兴趣,降低孩子及家长在线外行走、随意斜穿的几率。另一方面,高饱和度的彩色斑马线能提醒车主及时发现人行横道和行人,缓慢让行;也可缓解校园周边路段车辆来往密集,早晚接送时段拥堵问题给孩子家长造成的安全隐患。

“幼儿园门口的彩色斑马线真得很惊喜,将原本平面单一的斑马线绘制成五彩斑马线,活跃了氛围,也为我们和孩子们的出行创造了一个安全愉悦的交通环境。孩子们,记得像老师一样,过马路时左右看一看,等来往车辆停稳了,再穿过马路哦!”一位老师“喊话”孩子们。

靓丽的斑马线是不是也吸引了你的眼球!所以,出行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萧山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萧山区这几条斑马线,换上了“彩妆”后的它们,喏,长这样↓↓看见这样的斑马线,是不是觉得耳目一新,那么彩色斑马线有啥用呢。“幼儿园门口的彩色斑马线真得很惊喜,将原本平面单一的斑马线绘制成五彩斑马线,活跃了氛围,也为我们和孩子们的出行创造了一个安全愉悦的交通环境。彩色斑马线警示效果突出,醒目的颜色刺激司机的视觉神经,提示司机在经过斑马线前主动减慢车速,礼让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