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最美跑道”这一段要维修了!目前已经临时封闭,还能跑步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21:09   

都市快报讯 杭州滨江的“最美跑道”,一直以来,在众多跑友心里,都有着“最适合跑步”城市跑道的称号。

跑道沿钱塘江,全长17.4公里,近年来,已经成为许多杭州人乃至来杭游客必去的打卡地。

这条跑道,滨江区城市管理局负责管养其中杭州水警入口处至东信大道(钱江湾花园)段和奥体段,共长8057米。

最近,他们对“最美跑道”进行了一次体检,检查出了不少“毛病”。

塑胶跑道因其特性,加上日晒雨淋、基础固结沉降、侧石下沉倾斜等原因,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老化等问题。

“最美跑道”的塑胶跑道,用的是国内相当环保的“聚脲自结纹材料”。

要铺好这条“弹力”跑道,花的精力可不少,要整整铺9层。

最下面,刷两层,目的是防止渗水。

上面是发泡层,刷三层,这是负责“弹力”的三层,给踩在上面的脚一个反馈的力量,这个缓冲力让你觉得路面不会硬邦邦,跑起来就很舒服。

再上面是两层加强层,起到保护的作用,如果没有这两层,如果有人穿上高跟鞋踩上去,就会把发泡层踩出一个洞,破坏发泡层延续性的结构。

最后,还要刷两层保护层,这一层刷好后,等它自然干了,就会形成随意性的纹路,既起到防滑作用,看起来也很好看。

其实在5月份,滨江区城管局就对“最美跑道”火炬大道至东信大道积水严重区域,开始了塑胶跑道的维修工作。

他们还发现,在跑道上,多次发现塑胶跑道上有自行车、电瓶车等骑过,影响来跑步的人的安全。

为此,滨江区城管局打算在彩虹跑道做图标喷涂。

目前,闻涛路“最美跑道”的修缮工作正在进行中,滨江区城管用的方法是,对面层全部进行翻新:起边、破损处清除打磨、面层打磨至缓冲吸收层,底涂一道,补积水层,加强层、自结纹层施工。

同时,也对破损及积水处进行了点修。

6月起,滨江区城管又开始了一轮跑道的维修工作,目前,维修区域的跑道——“最美跑道”火炬大道至东信大道,已经实行了临时封闭。

不过大家不用担心,除火炬大道至东信大道段封闭施工外,大家还是可以来跑步的。

2016年春天,这条“最美跑道”和大家见面。这次维修,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跑道计划7月中旬完成修缮工作,届时,滨江“最美跑道”会以更加优美的姿态欢迎大家。

滨江区城管局也想通过快报呼吁,跑道是大家休闲散步的地方,请希望大家能爱护跑道,非机动车不要开上跑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