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杭州有强降雨来袭 中考天气闷热、晴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07:12   

游玩

昨天,“西湖‘印’记篆刻艺术展”在花港蒋庄(马一浮纪念馆)开幕。本次展览是首个“杭州西湖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西湖十景为创作主题,共展出来自9省的31位艺术家40余件精美作品,通过篆刻、国画、书法、微雕等形式呈现西湖美景,进一步深化西湖内涵、传承历史文脉。

展览还特别邀请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州雕版印刷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黄小建先生,用饾版拱花的形式创作了“西湖十景”。

本次展览由西泠印社、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花港管理处承办,展期从6月23日至7月1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趁端午假期过去逛逛哦!

这个端午在线逛河坊街

买买买的同时还能听大咖聊文史

如今,市民游客逛清河坊街又多了一个新方法——在线逛!

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大型直播平台“直播·清河坊”将正式启动。大家在观看清河坊历史、南宋文化等有意思的专题直播时,还能淘到高品质的特色商品。

端午节当天上午9点,市民游客就可以观看到首场文化直播秀。首秀出场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州铜雕,进入“直播·清河坊——朱炳仁·铜”直播平台,就可以一睹来自“朱炳仁铜”的精美铜艺,感受“千锤百炼,运斤成风”的铜艺风采和生活美学。另外,还有大咖聊聊文史那些事儿,非遗技艺展示等。

除了看秀,还能“带货”。当天上午10点,在直播平台上,市民游客还可以在线“跟着”3位网红主播前往街区老字号、特色商铺“探店”。打开抖音APP,进入“直播·清河坊(零零派)”抖音号就可观看。这次探访的8家店铺除了方回春堂、张小泉、王星记等老字号外,还有不少“文艺小清新”,比如深藏在粉墙黛瓦中的井园酒店,融合美学和茶饮的默非品智健康料理美学空间,让人梦回南宋的汉初清水溪汉服生活馆等。主播会身临其境地为你推荐好看又好用的特色商品,真正做到了解历史文化和购物两不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宗圣凯 蒋成杰 方汇 记者 严佳炜 骆静怡 潘婷婷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6月24日和6月27日延长半小时端午节杭州地铁运营调整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25日至6月27日,杭州地铁线网运营将进行相应调整。出行端午小长假市区不限行部分道路可能有交通管制昨天,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杭州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部分道路可能有交通管制。首秀出场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州铜雕,进入“直播·清河坊——朱炳仁·铜”直播平台,就可以一睹来自“朱炳仁铜”的精美铜艺,感受“千锤百炼,运斤成风”的铜艺风采和生活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