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至28日不限行 端午假期杭州出行提醒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11:46   

6月23日,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获悉,为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25日至6月27日,周四至周六)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此期间调整市区部分道路的交通组织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西湖风景区交通组织措施 

根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实行机动车环保行动的通告》所明确事项,6月25日至6月27日,将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

同时,将视情实施部分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等交通组织措施。此外,结合端午节假日交通特点,还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每天的7时30分至17时,西湖景区旅游大客车实行按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 

(二)每日8时30分至18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虎跑路莲花峰路口禁止机动车东向南左转,虎跑路满觉陇路口、三台山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

2.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段)全路段禁止机动车左转及掉头;

3.北山街葛岭路口、保俶塔前山路口禁止机动车北向东、西向北左转;

4.玉古路青芝坞叉口、夕阳红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

5.中河路严官巷路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进入景区(公交车及沿线单位车辆除外)。

二、市区交通组织措施 

(一)湖滨商圈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按照《关于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工程(一期)施工期间调整交通组织措施的通告》实施,并视情在外围道路实施卡口分流措施。 

(二)视情在文晖路河东路口采取措施,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从河东路进入中山北路。 

(三)视情在西溪湿地周边道路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措施。 

(四)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视情临时封闭高架道路部分上匝道和立交互通匝道。 

(五)当绕城公路发生交通阻滞时,视情临时封闭部分收费站进口。 

采取上述交通组织措施后,部分区域仍发生车辆阻滞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情采取其他应急交通组织措施。

三、关于“错峰限行”通行规则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关于恢复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精神,6月25日(周四)至6月28日(周日),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6月25日(周四)至6月27日(周六),西湖风景区实施单双号通行。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并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西湖景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一、西湖风景区交通组织措施根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实行机动车环保行动的通告》所明确事项,6月25日至6月27日,将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6月23日,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获悉,为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25日至6月27日,周四至周六)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此期间调整市区部分道路的交通组织措施。6月25日(周四)至6月27日(周六),西湖风景区实施单双号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