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中场休息” 防汛不可放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08:07   

新一轮强降雨预计明晚到来,浙北浙西山区加强巡查监测

6月22日,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发出临时停运通知,因受连续降雨影响,运河水位上涨,造成部分水上巴士营运码头受淹,1、2号线临时停运。图为水上巴士拱宸桥码头漫水。 本报记者 徐彦 摄

浙江日报讯  6月22日,记者从省防指办获悉,23日我省雨势将明显减弱,但24日夜里开始我省自北而南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形势较严峻。目前,我省已做好防汛准备。

据了解,自5月29日入梅至6月22日,我省共经历了4轮降雨。全省累计梅雨量达284.7毫米,约为常年平均梅雨量的95%,受其影响,浦阳江、甬江、杭嘉湖东部平原河网等流域先后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杭州青山水库、新昌钦寸水库、桐庐分水江水库等14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面对即将到来的第5轮降水,省防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进一步加强研判会商、科学调度、巡查检查、城区防涝、防汛抢险准备等相关工作。其中,东西苕溪、杭嘉湖东部平原河网防汛压力较大,当地将充分利用这两天的降雨间歇期尽量排水泄洪。浙北、浙西山区将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危险区域、水库山塘和河道堤防薄弱环节的巡查监测,及时组织转移受威胁群众。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6月22日,记者从省防指办获悉,23日我省雨势将明显减弱,但24日夜里开始我省自北而南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形势较严峻。目前,我省已做好防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