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将迎本周最强降水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07:44   

每日商报讯 从上周四夜里开始,杭州连续3天出现了强降雨。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18日20时至22日08时,全市面雨量148毫米,最大为建德190毫米,主城区133毫米,其他在117~175毫米之间。单站最大为建德下涯镇春秋村31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富阳渌渚镇罗桥村49毫米。

然而,本周杭城天气依旧不改多雨格局。市气象台说,预计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市阴有大雨到暴雨,之后两天雨水减弱,但闷热的感觉又会卷土重来。

今天太阳可能会露面 明后天将迎本周最强降水

昨天,杭州高空的高压脊凭借“一脊之力”顶住了高空的水汽,雨水的气势终于弱下来,转为一阵一阵的阵雨。

今天,天气会继续转好,许久不见的太阳可能出来露面。市气象台预报,杭城北部县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天况更好,多云为主,午后可能有雷阵雨。

可惜的是,雨水暂歇期只有一天,在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交汇影响下,明后天杭州将出现本周最强降水。市气象台预计,明天杭州的雨势将从阵雨转为中到大雨;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后天)雨水更胜一筹,全市阴有大雨到暴雨。

等到周五起,雨水才开始减弱,后面天气会越来越好。其中,周五、周六小雨;周日,阴。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除了周三、周四有雨水打压,不算太热外,其余时间最高气温重回30℃,又闷又热的感觉又回来了。看来,防暑、防霉、防雨,一样都不能忘。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如何安全畅通出行?你需要这份攻略

粽叶飘香,又到一年端午时。端午小长假已经近在眼前,你的出行计划准备好了吗?

昨天,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了解到,今年的端午假期( 6月25日至27日)高速依旧不免费。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端午节假期间全市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和旅游踏青包车出行为主,高速公路流量必将大增,局部线路、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和拥堵现象概率将会上升。

如何确保假期出行安全畅通?这份超实用的端午出行攻略里都有!

G56(杭徽)高速:

往安徽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西(玲珑)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青山湖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或科技大道,绕行至玲珑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92(杭甬)高速:

机场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避开上午9点至12点最高峰时段出行或从S9苏绍高速绕行。

G4012溧宁高速:

G25(杭新景)高速乾潭互通至G4012溧宁高速寿昌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乾潭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寿昌收费站重上高速。

寿昌互通至航头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衢州方向绕行至航头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景德镇方向绕行至大同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25(杭新景)高速:

之江大桥、杭州南互通至东洲岛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车辆,可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之江大桥方向车辆,可绕行320国道;从杭州城区出发车辆,可绕行之江路走320国道至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场口互通至凤川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凤川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杭州方向经绕城西线高速往南京、上海方向车辆,如遇绕城高速排队缓行可从杭南下高速经紫之隧道绕行。

S14杭长(宜)高速:

紫金港枢纽往杭州方向进绕城匝道,当往勾庄方向出现排队缓行时,车辆将往三墩方向分流;当往三墩方向出现排队缓行时,车辆将往勾庄方向分流,如果双向发生拥堵时,往紫金港主线分流(即往杭州市区方向),届时请广大驾驶员服从现场高速交警指挥。

G6021(杭长)高速北复线:

八亩丘大型互通枢纽,往江西、景德镇、开化车辆走G60N江西方向前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唐鲁 邱雨露 记者 范昱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G25(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杭州南互通至东洲岛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车辆,可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寿昌互通至航头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衢州方向绕行至航头收费站重新上高速。市气象台说,预计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市阴有大雨到暴雨,之后两天雨水减弱,但闷热的感觉又会卷土重来。